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屡演绝地逃生 补时已进10球上演4绝杀

2018-06-24 08: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德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2:1绝杀瑞典,挽救了自己岌岌可危的出线形势。皇马球星托尼-克罗斯在补时阶段打入了逆天改命的一球。至此,俄罗斯世界杯补时阶段已打进10个进球,其中4球更是上演了绝杀的戏码,包括一粒令人匪夷所思的乌龙球。

  本场比赛,创造奇迹的德国人在第31分钟率先失球。克罗斯后场传球失误,瑞典前锋贝里断球分右侧,克拉松斜传前点,托伊沃宁胸部停球,抢在博阿滕之前一记吊射越过诺伊尔飞入球门远角,这也将德国队逼到了悬崖边上。中场休息后,背水一战的勒夫用马里奥-戈麦斯换下德拉克斯勒。

  顽强的德国人在下半场迅速扳平比分,克罗斯中路分球,韦尔纳左路突入禁区传中被穆勒漏过,戈麦斯前点吸引后卫将球蹭到后点,罗伊斯左脚半凌空推射入左下角。此后的时间里,瑞典队利用严密的防守频频让德国人无功而返,场边的勒夫也愈发焦急。

  伤停补时第4分钟,眼看比赛就将结束,顽强的德国人拼得一次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罗伊斯与克罗斯完成巧妙的配合,最终由克罗斯完成绝杀。德国人在最后时刻杀死了瑞典人守住平局的美梦,也挽救了自己的命运。

  算上克罗斯的绝杀,本届世界杯已经产生了10个发生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其中近一半都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上演了很多绝地逃生的经典戏码。第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补时进球,来自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

  波斯铁骑伊朗迎战北非劲旅摩洛哥,两支球队都有多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出场。开场后摩洛哥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连续对伊朗队形成围攻之势,但是雷声大雨点小,球队欠缺在禁区前制造绝杀机会的能力,反倒是伊朗队在缓过劲后连续通过反击制造杀机,阿兹蒙面对单刀良机没有把握住,错失了为球队打破僵局的机会。

  下半场,双方踢得更加谨慎,拼抢也更加激烈,制造的射门机会寥寥,场上连续出现球员受伤下场和体力不支的情况。在比赛进入长时间的伤停补时后,下半场处于被动的伊朗队终于获得了一击致命的机会,萨菲左路定位球开出,摩洛哥替补出场的布哈杜兹解围不慎头球将球顶入了自家球门,伊朗队凭借此球绝杀对手。

  三狮军团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热刺锋霸哈里-凯恩同样在补时拯救了球队。上半场第11分钟,英格兰便凭借凯恩的补射进球取得领先,但在随后凯尔-沃克在禁区内的愚蠢犯规送给突尼斯一粒点球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阶段,英格兰右侧角球传入禁区,马奎尔头球争到第一点,埋伏在后门柱位置的凯恩甩头攻门,皮球钻入球门死角。

  24岁的三狮队长在最后时刻再次扮演了拯救英格兰的角色,完成梅开二度,成为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莱因克尔后,首位在世界杯赛场杀红眼梅开二度的英格兰球员。这也是三狮军团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绝杀对手的进球,24岁的英格兰队长也当之无愧的获选全场最佳。

  另一场荡气回肠的补时绝杀由桑巴军团制造。对面众志成城的哥斯达黎加,巴西人迟迟找不到破门的办法。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比分僵局却仍未打破,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五星巴西第二轮比赛或以0:0的结果收场时,库蒂尼奥在第91分钟机敏抓住队友热苏斯禁区内停球瞬间上前推射,终于为巴西队打入了首粒进球。

  6分钟的伤停补时转瞬即逝,“桑巴军团”队仍未放弃进攻,内马尔在第96分钟内接到科斯塔的横传后,门前冷静垫射破门,最后一刻再度改写比分,帮助巴西军团2:0战胜了哥斯达黎加。此球也是内马尔在本届杯赛打入的第一粒进球。赛后,内马尔跪在中场掩面哭泣,用眼泪将自己身上的压力和进球后的喜悦完全宣泄,队友们纷纷上前给予拥抱。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