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点评:铸成钢铁,日耳曼战车方能起死回生

2018-06-24 08: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邢翀)直到上半场结束,0:1落后的日耳曼战车还面临跌落悬崖的危险;直到第95分钟前,1:1逼平的日耳曼战车仍在悬崖攀爬,缺少一人、剩时无几,这时的日耳曼战车前景堪忧。

  然而,一切的一切在第95分钟改写。加时阶段第5分钟,比赛结束倒数第15秒,德国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克罗斯一拨,罗伊斯一踩,克罗斯直接攻门,球钻入球门右上方的死角,德国2比1绝杀瑞典。

世界杯点评:铸成钢铁,日耳曼战车方能起死回生

  首战爆冷负于墨西哥队,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此役充满压力。如若再败,德国队可能提前出局。然而一项历史数据对他们十分不利,过去20年间,德国队只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赢了一场,就是2006年本土世界杯上1-0击败波兰。1994年、1998年、2002年和2014年,他们收获的都是平局, 2010年还曾0-1输给了塞尔维亚。图为罗伊斯打进德国队首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身处险境,方能放手一搏。在杰出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诞生之地索契,24日的这支日耳曼战车铸成钢铁,起死回生。

  首战墨西哥,日耳曼战车爆出最大冷门。尽管史上对阵墨西哥从无败绩,尽管此前5届世界杯首战全胜,尽管本届世界杯前正式比赛16战不败,尽管当天比赛德国队不仅在各项数据上大幅领先对手,还曾两次击中门框,但战绩赫赫的日耳曼战车在墨西哥面前终归翻了车。

  首战爆冷告负,最大夺冠热门德国队提前进入“淘汰赛”。对阵首战告捷、人高马大的瑞典人,无疑是一场生死战:如再输掉,将提前一轮出局;如若平局,出线主动权将拱手让人。

  开场前10分钟,虽然德国队在控球率上保持绝对优势,但是瑞典队的密集反击如同尖刀威胁着德国队大门。场上的平衡在第32分钟被打破,瑞典中场抢断打出反击,托伊沃宁禁区内挑射越过诺伊尔入远角,瑞典队率先攻入一球。

  被进球后,破釜沉舟的德国队的攻势更盛,但得势却仍不得分。半场结束后,德国队主帅勒夫一言不发,径直走向更衣室。日耳曼战车能否起死回生,就在这短短的中场休息时间。

  他们没有让人失望。下半场一开始,德国用戈麦斯换下德拉克斯勒,这是德国本场第二次换人。这个神奇的换人马上见到效果,第48分钟维尔纳传中,罗伊斯膝盖将球撞进球门,德国队终于扳回一分。

  然而,一场平局显然不会让日耳曼战车起死回生,而瑞典人自然更加明白这个道理。随后他们加强了防守,甚至一度球员全部集中在球门附近,哪怕没有进球,也只为拼个平手。

  第81分钟德国队果然遭受重创。在瑞典队的一次反击中,德国队后卫博阿滕因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德国队少一人作战。伤停补时,布兰特远射击中立柱却被弹出,德国队又错失一次绝佳机会。

  卫冕冠军、四星德国会就此收场吗?几乎在读秒阶段,面对一个角度不算甚佳的任意球,克罗斯和队友打出精妙的战术配合,一拨一停,足球入门。

  作为卫冕冠军和夺冠热门,四星德国被寄予了太多厚望,也承载了太大压力,尤其还面临首战失利的痛楚。克罗斯在攻入扭转局势的关键一球后说,首战失利球队遭受了太多批评,德国国内也有不少人等着看他们的笑话,好在今天证明了自己。

  也许会有人说,那样一个进球有太多运气成分,就连主教练勒夫在赛后都说,克罗斯的进球太过戏剧性。

  但在重压之下,在悬崖边上,那样的一粒进球或许不单单只是“运气”两字可以说明。

  “我最高兴的是,在最后关头我们没有畏畏缩缩,我们没有失去勇气,我们有扭转局势的能力。”正如勒夫所说,所有的戏剧性都是足球运动的魅力,但幸运不会平白无故地光顾无努力、不奋斗之人,或许起死回生的日耳曼战车就是诠释了这项伟大运动的伟大魅力。(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