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质专家跨界成作家 卓宝熙新书在福州首发

2018-06-24 07:5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地质专家跨界成作家  卓宝熙新书在福州首发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摄)我国工程地质遥感技术的主要创始人和开拓者卓宝熙,昨天下午在安民巷福州文学院举行了《难忘那些岁月——卓宝熙勘测生活回忆录》首发式暨座谈会,卢美松、王立根、陈章汉、王炳根、杨际岚等文化名家和地质勘测界专家、福州三中师生代表等出席。

  卓宝熙1934年出生在福州闽侯,从事地质遥感工作达半个多世纪,获得过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成就奖,拥有多项荣誉称号及学术职务,如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勘察大师、“北京科技之星”……

  近年来,卓宝熙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科学家跨界成为作家。三年前撰写出版了42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三坊七巷风云》,还在报刊上发表散文、科普等作品。此次出版的《难忘那些岁月——卓宝熙勘测生活回忆录》是部自传体纪实文学,包括“平淡的一生”和“勘测生活回忆”两部分,还附有不少珍贵照片。

  为了本次首发式,年过八旬的卓宝熙先生专程从北京回榕,向母校福州三中赠送了样书。在昨天座谈会上,与会者认为,该书内容都是作者亲历的,作者把枯燥的勘测队生活,描写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是一部集趣味性、知识性、真实性、可读性于一体的好书。昨天的首发式由福州文学院、福建省耕读书院和福州三中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