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将在福州举行

2018-06-23 14:3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邱陵)世界福州一家亲。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将于6月25日-26日在福州盛大召开,届时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名福州侨领及乡亲将汇聚一堂,共话桑梓情深,同谋福州发展。23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世福总会执行会长刘为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了解大会筹备情况。

  据悉,本届世福恳亲大会以“新时代,新作为,共创共享新福州”为主题,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外侨办、福州市侨联协办。

  刘为强介绍,为期两天的大会活动内容丰富、紧凑,更加注重实效性,遵循节约从俭的办会原则。

  “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一项‘海外博士汇’活动,由世福总会组织各属会联络70多位世界各地的博士、专家、优才回乡,其中有不少来自世界排名前列的顶级学府,他们将分享回榕所见、所闻、所感和所想,为新福州建设出谋划策。” 刘为强说。

  大会还将举办第八届“冰心文学奖”颁奖仪式。刘为强告诉记者,“冰心文学奖”由世福总会于1994年创立,由冰心先生亲自授权,此前举办过七届,目的在于推广中华文化,表达海内外华人的情感和声音。“经专家评审,今年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结集出版的散文作品共计66篇。”

  世福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说,大会还将举办世福慈善捐助仪式、福州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并安排参观考察三坊七巷、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大数据产业园等,让海外乡亲感悟改革开放40年以来福州建设发展成果,展示侨乡福州的新时代魅力和风采。

  同时,世福总会还献给海外福州乡亲两个暖心礼包:一是出版《天下福地·大美福州》,这是一本针对海外宣传推广福州的综合性招商手册,让海外华侨进一步了解福州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二是十全十美体验,汇集福州十邑的十种特产,给海外乡亲送去温暖,纾解乡愁,并借此将福州特产推广到世界各地。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是福州市最重要的海外社团之一,自1990年5月在新加坡成立至今,在全球已有84个属会,会员遍布世界五大洲。继1994年10月第三届恳亲大会和2007年11月第九届恳亲大会后,这是世福总会恳亲大会第三次在家乡福州举行。

  福州是著名的侨乡,目前共有400多万福州籍华人华侨遍布世界146个国家和地区。刘为强表示,希望此次大会凝聚侨心侨力,汇聚侨资侨智,使海外福州籍华人与家乡人民进一步融合沟通,加深乡情乡谊;同时促进福州与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宣传推荐福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