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补时连进两球惊险击败哥斯达黎加 内马尔喜极而泣

2018-06-23 01: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圣彼得堡6月22日电 在当地时间22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E组第二轮小组赛中,五星巴西直至伤停补时阶段才连进两球,获得本届杯赛首场胜利。巴西核心内马尔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刻打入自己本届杯赛首例进球,赛后坐在球场中央喜极而泣。

  作为上届进入八强的“史诗级黑马”,哥斯达黎加以防守见长,效力于皇马的世界顶级门将纳瓦斯曾在上届杯赛帮助球队成为八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虽然首轮小组赛意外遭瑞士队逼平,但五星巴西依旧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头号球星内马尔的伤病情况不甚明朗则是巴西队的“隐患”,虽然赛前巴西队声称内马尔伤势已无大碍且将成为比赛首发球员出场,但输球即出局的哥斯达黎加必将采取深度防守的“铁桶阵”并对内马尔采取严密的盯人策略,如果内马尔场上再度受伤,缺少了核心领袖的巴西队或许难以取胜。

  上半场,哥斯达黎加率先进入状态,采取前场主动防守策略,在巴西队回传时经常上前逼抢,多次中路断球后在边路反击并把球送至禁区中路,博尔热斯、奥维耶多各完成一次射门,可惜角度不佳偏出门柱。

  第20分钟后,巴西队逐渐转守为攻,内马尔以点带面在前场吸引火力并在左边路进攻,将球传至在中路策应的热苏斯、马塞洛和库蒂尼奥等人发动进攻。所幸纳瓦斯经验丰富使得巴西在上半场剩余时间并未破门得分。

  易边再战,巴西队换上前锋科斯塔以加强场上进攻节奏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主教练蒂特换上前锋菲尔米诺试图再增加一个进攻点,果然哥斯达黎加盯人乏力,内马尔在第71分钟单刀中路突破后防于弧顶处大力射门却偏出右门柱未破门得分。

  第75分钟,内马尔带球入禁区被对手带倒,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助理裁判(VAR)提供的视频后认定对手未侵犯内马尔并推翻了原本的点球判罚,这也是本届杯赛首次因VAR系统介入而取消的首个点球判罚。

  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比分僵局却仍未打破,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五星巴西第二轮比赛或以0-0的结果收场时,库蒂尼奥在第91分钟机敏抓住队友热苏斯禁区内停球瞬间上前推射,终于为巴西队打入了首粒进球。场边的主帅蒂特兴奋地冲入场内却一个踉跄倒在地上,被扶起后又快速加入了庆祝的行列中。

  6分钟的伤停补时转瞬即逝,“桑巴军团”队仍未放弃进攻,内马尔在第96分钟内接到科斯塔的横传后,门前冷静垫射破门,最后一刻再度改写比分,帮助巴西军团2-0战胜了哥斯达黎加。此球也是内马尔在本届杯赛打入的第一粒进球。

  赛后,内马尔跪在中场掩面哭泣,用眼泪将自己身上的压力和进球后的喜悦完全宣泄,队友们纷纷上前给予拥抱。

  “伤停补时阶段的两球让我们的感情完全得到释放,这场胜利是我们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结果。”库蒂尼奥赛后表示。

  两轮小组赛后,巴西以1胜1平积4分暂列小组榜首,而哥斯达黎加以2战2负提前出局。根据赛程,巴西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与塞尔维亚争夺更有利的小组出线位置。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