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巴黎共享汽车亏损近3亿欧元 正式宣告停运

2018-06-22 15:12: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6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曾被誉为“全球创举”的巴黎共享电动汽车AUTOLIB’因长期亏损而难以为继,于当地时间6月21日正式宣告停运。

  AUTOLIB’由法国博洛雷集团于2011年推出,最初运营范围是巴黎市区,后逐步推广到巴黎郊区的上百个区镇,到2018年订户已达15万。2017年1月,博洛雷集团称亏损近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57亿元),要求参与这一计划的巴黎及周边区镇填补亏空,但遭拒绝。2018年,该公司称亏空已经达到近3亿欧元,公司愿意承担其中的6000万欧元,但要求合作方巴黎市政府及郊区城镇拿出2.33亿欧元,如果地方政府拒绝出资,只能停运。

  由巴黎及郊区103个区镇组成的合作方AUTOLIB’混合委员会6月21日举行会议,投票拒绝了博洛雷公司的要求,AUTOLIB’宣告正式退出巴黎。委员会表示,未来几天内将与博洛雷集团就有关停运事宜举行谈判。

  在合作谈判正式破裂后,法国环保部长于洛6月21日表示,这是令人遗憾的结局,在环保意识日益提高、共享交通模式受到越来越多民众欢迎的今天,AUTOLIB’停运显然违反历史潮流。不过,政府方面没有做出任何解决危机的建议或承诺。

  据报道,2017年初,作为巴黎AUTOLIB’的设计和经营公司,博洛雷集团向巴黎和市郊合作方提交财务报表,称AUTOLIB’亏损1.79亿欧元。公司解释说,最初认为只要订户达到10万就能赢利,每年赢利额可望达到5600万欧元,但实际运营费用比预计的要贵很多。巴黎市政府始终表示不相信该公司提供的数据,要求审计鉴定,以核实博洛雷是否涉嫌诈骗。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当时就反驳公司方面亏损的说法,称AUTOLIB’没有亏损。另外,市政府负责的部分是设立电动汽车出租站和充电柱,没有为运营亏损付钱的义务,这是博洛雷集团应承担的商业风险。伊达尔戈指出,巴黎市政府和用户不会花费比预定更贵的钱。巴黎市政府决定与相关的市镇联合采取行动,要求审计鉴定,以“核实博洛雷集团在计划最初开始时提出的财务文件的真实性”。

  法新社报道称,AUTOLIB’的困境与经营计划、经营方式有关,其车辆肮脏、维护差等影响了共享汽车的形象,同时,其他共享交通工具参与竞争也导致其经济环境恶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