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媒:警惕!15%的韩国青少年沉迷于手机和网络

2018-06-22 15:10: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近日,韩国一项调查显示,韩国有15%的青少年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成为“中毒患者”,且沉迷的青少年有低龄化趋势。

  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对129.1万名青少年进行网络、手机使用习惯调查,结果显示,有19.6万名青少年对网络或手机高度依赖,成为“危险群体”,占总人数的15.2%。

  调查称,同时沉迷于网络和手机的“双重危险群体”青少年有6.4万人。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为14.4万人,其中,情形“非常严重”、需要有关机构提供帮助的有1.3万人。需要提高警惕预防沉迷的青少年有12.6万人。

  与此同时,有12.8万名青少年高度沉迷于手机,1.4万人为“危险使用群体”,另有10.6万名青少年需提高警惕,及时预防。

  报道称,被调查群体包括小学4年级学生44.2万人、初一学生41万人、高一学生43.9万人。2017年调查中,沉迷于手机和网络的青少年为14.3%,2018年上升了0.9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初中、高中学生沉迷人数与去年持平或减少,小学4年级学生人数则有所增加,手机、网络沉迷呈低龄化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沉迷于网络和手机的“双重危险群体”的女学生有3.3万人,多于“双重沉迷”的男生数量(3.1万人)。韩联社分析认为,女生玩游戏及热衷于自媒体视频等是导致该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积极开展体验类的预防教育,督促幼儿园等机构进行义务预防教育,帮助青少年养成正确的媒介使用习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