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东升村突发内涝 抢险人员连夜排险暖人心

2018-06-22 14:4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区东升村突发内涝 抢险人员连夜排险暖人心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乐文灿)受福州连日来的强降雨,加之内河水满通过地下管网倒灌影响,昨日,仓山区仓山镇东升村内涝严重,村道积水一度高达70公分之多。这让村民有家难回,村旁东升小学的师生趟着深积水进出校园困难。

  昨晚,仓山镇迅速成立由镇领导、防汛办、城管办、村干部组成的临时应急排涝处置队伍,立即对接协调市水务、区防汛办等相关部门,抽调龙吸水一部、工程抢险车一部及相关工程作业人员,于19时许赶赴东升村内涝现场。

  研判涝情,寻找排水点,调集沙袋,购买柴油做好发动机储油准备……现场,各部门单位分工协作,忙而有序。

  21时,工作人员冒着雨,不顾湿透的全身现场架好设备,发动机开启,龙吸水机器开始吸水、排水。这时,在场干部、工人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经过一夜奋战,东升村的内涝积水已于今天凌晨六点多排完,龙吸水已撤离现场。现在村道、东升小学一带已基本没有积水,村民出入通行恢复正常,东升小学家长携小孩正常参加期末考试。

  而仓山镇的工作人员还没有停止忙活,正协同村里做好接下来的清淤和卫生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