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门神“脑抽”,你方不方?

2018-06-22 11: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门神“脑抽”,你方不方?

  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一失足成千古恨,沦为球队罪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2日电(王禹)世界杯88年的历史中,有多少人出类拔萃,闪耀赛场;就有多少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沦为球队罪人。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帮助格子军团锁定胜局的莫德里奇属于前者,而在后场玩火,让球队陷入被动的门将卡巴列罗则不幸成为后者。然而,阿根廷国门并不独行,当众多门神在世界杯上“脑抽”时,就问你方(huang)不方(huang)?

  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是卡巴列罗第5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这名36岁的切尔西门神在今年3月份阿根廷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中才完成了国家队首秀。由于主力门将罗梅罗因伤退出国家队,卡巴列罗成为阿根廷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首发门将,但他却在本场比赛犯下难以挽回的重大失误。

  第52分钟,阿根廷队后场传球,此时雷比奇上抢,紧张情况下,卡巴列罗试图挑传绕过雷比奇,然而皮球踢得有些糟糕,没有足够的力量,直接飞到了雷比奇的头顶。面对这样一次绝佳机会,雷比奇直接凌空抽射打“探头”成功,卡巴列罗只能望球兴叹。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门神“脑抽”,你方不方?

  在现场目睹0:3惨败的球王马拉多纳。不过1986年世界杯,他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决赛也收到过对方门将的大礼。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门将失误,后院起火,让潘帕斯雄鹰近乎半场的努力化为了泡影,最终球队遭遇了3球大败,不仅创造了球队世界杯60年以来小组赛比分最大失利,出线形势也岌岌可危。但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阿根廷队曾经也是门将失误的受益者之一。

  为国出战超过70场的门将舒马赫,曾是联邦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而他也难逃失误的厄运。在1986年世界杯决赛,上一届决赛中败给意大利的联邦德国卷土重来,而他们这一次的对手是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

  比赛开始后,场面波澜不惊,但第23分钟,阿根廷右路边线旁发出任意球,此前6场比赛仅丢2球的舒马赫却出击失误,让球越过头顶留给后卫布朗一个空门。笑纳大礼的阿根廷此后一鼓作气,以3:2的比分,获得队史第二座大力神杯。而舒马赫的球队,只能连续两届世界杯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