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尔基的故乡,让梅西体会到“在人间”

2018-06-22 10:4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尔基的故乡,让梅西体会到“在人间”

  梅西孤独的背影。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2日电(张一凡) 一场0:3的溃败,让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几乎跌入谷底。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成了梅西的伤心地。阿根廷天王在文豪高尔基的故乡,真切地体验了一次“在人间”的疾苦。

  在这场生死战中,人人都想成为英雄。于是在转播镜头下,一道道蓝白的身影更多地想通过个人能力突击对手的防线,但格子军团针对性十足的区域防守,频频让潘帕斯雄鹰无功而返。阿根廷前锋们略显无奈的眼神中,充满了迷茫和失落。这一战中,他们的确迷失了自己。克罗地亚新的“黄金一代”踢出足以让他们骄傲一辈子的经典战役。

  阿根廷主教练桑保利在赛前显得非常自信。“希望能够在明天的比赛解决出线的问题,而不是等到最后一轮再去拼一个名额。首场比赛我们没有抓住机会,现在我们需要尽可能拿下这场胜利。”但克罗地亚人很快证明,他们的对手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

高尔基的故乡,让梅西体会到“在人间”

  阿根廷0:3不敌克罗地亚。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很显然,桑保利之所以大胆地摆出343的阵型,意在试图利用中场的人数优势取胜。但由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为核心的克罗地亚中场,并没有给阿根廷人实现愿望的机会。他们总能在对第二点的控制上占得先机,随机转化成前场凌厉的攻势。这也让阿根廷在场上踢得非常难受,前场和中后场断档的他们最终吃下了惨败的苦果。

  赛后,梅西拒绝了一切的采访,低头默不作声地走过了混合采访区,孤独的背影也让无数拥趸心碎。队友们没能成就梅西,梅西也没能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在刺眼的0:3面前,苛责任何人都没有意义,阿根廷队必须承受起这份难以下咽的苦涩,然后在痛苦中继续前行。

  音乐剧《贝隆夫人》的主题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见证了无数让潘帕斯球迷心碎的瞬间。“球王”马拉多纳的绝唱、“战神”巴蒂斯图塔的眼泪、“罗米”里克尔梅的落寞,无数悲情的瞬间,让这支原本就哀怨绵长的旋律显得更加肝肠寸断。此前,梅西曾在采访中说过,本届世界杯就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这一次,悲情故事的主角会变成梅西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