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城镇职工平均月薪6288元 下月社保缴交费下降

2018-06-22 08:50:1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你的年薪是多少?达到厦门的平均水平了吗?最近,厦门市人社局发布最新的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执行口径,根据该通知,2017年厦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工)平均工资75452元,月平均工资为6288元。

  与2016年相比,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名义增长8.84%。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工)平均工资同比名义增长9.01%。

  那么有市民关心了,全国平均工资有多少呢?根据上个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比2016年同比名义增长10.0%。扣除物价因素,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8.2%。

  每一年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也会影响到大家的社保缴费标准。

  马上就到7月了,新一个社保年度就要开始了。在新的社保年度里,都有哪些变化呢?记者从厦门社保中心了解到,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288元,2018年7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700元每月。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部分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用人单位缴交部分的费率由14%调整为12%;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交部分的费率由8%调整为6%,外来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缴交部分的费率由4%调整为3%;用人单位失业保险单位缴交部分由1.5%调整为0.5%执行,本市户籍个人缴交部分由1%调整为0.5%执行,外来员工不用缴纳;除建筑工程项目团体工伤保险外,其他工伤保险在现行基础上减半执行。上述各项险种的减负政策执行至2018年12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