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1-0胜秘鲁 姆巴佩成世界杯法国最年轻进球者

2018-06-22 08: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叶卡捷琳堡6月21日电 俄罗斯世界杯C组次轮第二场小组赛21日在叶卡捷琳堡中央体育场进行。法国19岁小将姆巴佩33分钟推射破门助法国队1-0小胜秘鲁,其也成为队史上首位19岁就世界杯比赛中获得进球的球员。小组赛两战两胜的法国队也以积6分率先获得了出线机会。

法国1-0胜秘鲁 姆巴佩成世界杯法国最年轻进球者

  姆巴佩在赛场上。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本届世界杯赛,以格列兹曼、博格巴、坎特、瓦拉内等当打之年的球员为核心的法国队创下了两个“之最”:平均年龄26岁创下球队20年来最低;总身价高达10.8亿欧元也使其成为了本届杯赛总身价最贵的球队。然而首轮小组赛,法国队借助视频裁判系统和门线技术介入才以2-1战胜澳大利亚,获得3分积分,并未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实力。

  秘鲁队不仅纸面实力与法国队差距较大,首战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还暴露出经验和心理素质欠缺的问题。第二轮小组赛与法国队交锋,秘鲁队如果失败就将提前淘汰出局,只有背水一战才能获得一线生机。

  上半场前10分钟,秘鲁采取积极进攻,依靠锋线在两个边路多次直插对手禁区,给法国后卫极大的压力,后场则努力盯紧姆巴佩和格列兹曼,让对方无接球之机,成功封堵了法国队进攻的可能。

  不过秘鲁的进攻并未持续太久,法国队在顶住了对方的火力后,主帅德尚的排兵布阵逐渐起效。身高1米68的坎特成功起到中场拦截和前场抢位的作用,为姆巴佩和格列兹曼在前场进攻打好了基础,法国队开始扭转局面。

  第33分钟,博格巴前场抢断后直塞吉鲁进攻线路,吉鲁左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姆巴佩机警地插上并将球推入空门,帮助法国队拔得头筹。凭借此球,年仅19岁的姆巴佩也因此成为法国队史上年龄最小却在世界杯比赛中获得进球的球员。

  易边再战,秘鲁队虽然落后一球,但仍然打得不慌不忙极有章法,阿基诺、卡里略、阿德文库拉先后在大禁区中央右侧完成三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可惜角度并非最佳而越过横梁未得分。领先一球的法国队则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将1-0的比分坚持到终场哨响。

  由于小组赛前两轮均被对手零封告负,积分为0的秘鲁队提前出局。年轻的高卢雄鸡则因两战皆胜积6分暂列小组头名,并将在26日进行的第三轮小组赛与丹麦队的比拼中争取小组头名出线的机会。

  “我们顺利晋级,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表示,“虽然我们下半场传球不佳,但对手也有同样的问题。现在我们要品尝是胜利的果实,当然也不能得意忘形,还有第三场比赛,我们要继续努力。”(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