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泸州拍卖老赖手机靓号 尾数99999手机号三万起拍

2018-06-21 15:34: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尾数99999手机号三万起拍

  华西都市报讯(陈冠合 记者 徐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泸州“老赖”们可能连手机号也要失去了,特别是一些手机靓号。2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了解到,7月7日上午10时起,龙马潭法院将在淘宝网上对失信被执行人的50个手机靓号进行司法拍卖。

  手机靓号最高起拍达3万元、五联号价格皆上万起拍、四联号价格5000元起拍……据悉,这次被拍卖的号码机主都存在着资不抵债或者是查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50个号码中只有少部分被停用,大部分号码仍在使用。

  “提出拍卖手机号的思路来源于法院在解决执行难过程中,对失信人员设置专属彩铃得到的启发,我们清查了从2016年开始的因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发现有些债务人的手机号码尾号符合市民眼中的‘吉利数字’,所以才想到可否拿出来拍卖,通过与两家运营商联系后,对手机号码挂网拍卖。”

  龙马潭区法院法官陈晓枫说,此次拍卖的50个手机号码是移动和电信两大运营商的号段,拍卖涉及泸州本地手机号尾号为99999、11111、8888、7777等,以及五连号、“炸弹号”之类的优质靓号。

  据陈晓枫介绍,从运营商处获知,这些手机靓号要有相对应的资费限制和条件才能获得,在市场上算是稀缺资源。法院把手机号码这种虚拟财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以前没有执行过,最终委托评估公司对50个号码的起拍价进行评估,法院将以评估公司的评估价为起拍价,挂在网上公开拍卖。拍卖时间是7月7日上午10时到8日上午10时,成功拍得者可到法院办理手机号码“过户”手续。

  对于优质靓号,不少人也有疑惑:号码大多被原号主使用多年,法院拍卖后如何避免竞拍人被陌生人打扰呢?对此,陈晓枫表示,竞拍下号码后,法院会建议竞拍人1到3个月后再使用,中间时间,法院会通过运营商设置提示彩铃,提示此号码已被法院司法拍卖,以免被陌生人打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