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悬疑反套路笑cry 看《钟馗捉妖记》多重追剧惊喜

2018-06-21 14:58:49  来源:环球网综合
  

悬疑反套路笑cry 看《钟馗捉妖记》多重追剧惊喜

  由郑伟文执导,杨旭文、杨蓉、麦迪娜、李子峰领衔主演的进阶启萌奇幻大剧《钟馗捉妖记》正在持续热播。本周第二季上线之后,在轻松嬉闹画风之余,又增添少年成长进阶的未知悬疑,人魔两界大战似乎一触即发,人物关系和命运抽丝剥茧般逐一清晰,俨然一场反套路的奇幻之旅,在这个夏日给了粉丝多重追剧惊喜。

  剧情升级不改欢乐元素,悬念中少年逆袭成长

  在本周更新的剧情中,与穆天然(杨旭文饰)青梅竹马的勺子(成梓宁饰)落入锁妖窟中,救勺子心切的天然误打误撞拜入天岚海阁门下,原本在天岚海阁潜心学习法术的天然,却摇身一变成为魔族王首。天然在魔界迅速成长,并与曾有一吻之情的魔族少女罂粟(麦迪娜饰)重逢,而为了拯救魔族,选择牺牲自己跳入乌株之心……少年成长步步进阶,又步步扣人心弦,有责任道义、有少年儿女的情怀,彻底点燃粉丝追剧热情。

  而在各种悬念丛生剧情持续升级中,欢乐元素依然让人笑cry。穆天然在《钟馗捉妖记》里可谓绝对的梗王,承包了大部分笑点,有网友就称他的台词“有毒”,“有花才有挣”等等金句,简直是人生导师级别的鸡汤了。四位少年的生动表情包也被网友广泛传播,呆萌的穆天然、调皮灵动的凌兮(杨蓉饰)、真的很“认真”的杨认真(李子峰饰)、异域风情的罂粟,每个人都是行走的表情包,和剧情相得益彰。不仅如此,连心系天下、浩然正气的杨司仲(傅迦饰)也有卖萌C位出道之势,顺着天然的“超能”理解力,说着“猫不吃笋,猫爱吃鱼”的台词,多了不少欢乐气氛。

  反套路现实人设,真性情引发网友弹幕狂欢

  《钟馗捉妖记》上线以来,收视和口碑都较为不错,其中与剧作反套路的现实人设息息相关。尤其对于钟馗这一传统神话人物,谁能想到会是一个天然皮,又不乏特色的孤胆少年英雄呢?而且这种反套路人设是有现实土壤的,穆天然的少年成长,在安乐和谐的福禄村,养成了善良、仗义、无忧无虑的个性。即使在后面进入天岚海阁、成为魔首的剧情里,这种个性依然在延续,并成为他成长的底色,以入门天岚海阁吃杯子的一场戏来说:穆天然表忠心时才发现手上的小抄没了,只有“机智”表示自己对天岚海阁的感情已经融入身体,非常真性情,很容易让人在追剧中理解角色、代入角色中去,也引发网友弹幕狂欢,各种调侃让追剧更添乐趣。

  剧中的男一女二、男二女一的CP组合也大大反套路了一把,穆天然和罂粟的欢喜冤家,杨仁执和凌兮的锡纸CP,越来越进入甜而不腻的剧情高潮中,共同降妖、共同成长、共同应对难关,满足了不少粉丝一直以来看剧希望的反套路官配愿望。但剧中的另一对CP,勺子和猫妖能否续写上世虐恋情缘,有情人能否终成眷属,让粉丝紧捏了一把汗,担心编剧的反套路在这对苦情恋人身上下狠手!

  另外还有更多反套路、想不到的精彩,敬请锁定爱奇艺独播的《钟馗捉妖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