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出局不可怕,哪队最尴尬

2018-06-21 10:4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出局不可怕,哪队最尴尬

  摩洛哥队员难掩失落。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王禹)北京时间21日凌晨,摩洛哥以0-1不敌葡萄牙、两战皆负的战绩,成为了俄罗斯世界杯首支提前出局的球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有人欢笑,就注定有人落寞,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扩军至32强至今,共有9支队伍获得这一令人尴尬的“第一”头衔,其中斗牛士军团兵败巴西最尴尬。

  1998年法国世界杯:喀麦隆、奥地利率先出局,埃托奥上演首秀

  1998年世界杯在法国举办,而世界杯之父雷米特的祖国正是法国,在这一届世界杯上,赛制再度发生变化,24支参赛队扩军为32队,有人质疑杯赛的质量会因此下降,但国际足联看重的是更大范围内的参与和影响,当时的人们应该不会想到20年后,世界杯会再一次因为扩军引起争论。

  由于最后一轮小组赛,B组要先于A组进行,所以本届世界杯率先被淘汰的两支队伍均来自于B组。最终,奥地利、喀麦隆以2平1负的战绩淘汰出局,而同组的意大利、智利分列小组前二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喀麦隆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皇马外租小将埃托奥替补登场完成了世界杯首秀。在他长达17年的国家队生涯中,埃托奥参加了4届世界杯,登场8次并打入3球。尽管未能随队从世界杯小组赛突围,但他一次奥运会冠军和两次非洲杯冠军的履历依然足够出色。

  2002年韩日世界杯:“惨败专业户”沙特阿拉伯遭德国连灌8球

  2002年世界杯来到亚洲,日本和韩国以联合举办的方式开创了历史的先河。相较于东道主球队日本、韩国纷纷创造了不俗的战绩,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与沙特阿拉伯队则更像是一对难兄难弟,最终后者成为本届世界杯率先出局的队伍。

  沙特阿拉伯从1994美国世界杯开始,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曾连续4次打进世界杯的决赛圈。最好的成绩是1994美国世界杯进入到16强,虽然1/8决赛以1-3不敌瑞士惨遭淘汰,沙特足球依然在世界杯留下了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在四年后韩日世界杯的舞台上,沙特阿拉伯却创造一项尴尬的纪录。在小组赛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沙特队被日耳曼战车狂灌8粒进球,制造了世界杯在21世纪以来的最大比分差。16年后,他们再一次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中,被东道主踢进5粒进球,当真是有苦说不出。

  2006年德国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波兰双双出局

  2006年,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举行,这也是德国在历史上第二次举办世界杯赛。最终,意大利队在银狐里皮的带领下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届世界杯成为许多巨星的告别舞台,罗纳尔多、齐达内、内德维德、菲戈等人带着遗憾离开世界杯舞台。

  小组赛阶段,随着A组德国与厄瓜多尔在前两轮比赛全取三分,波兰与哥斯达黎加同时惨遭淘汰。其中,哥斯达黎加与中国颇有渊源,1990年意大利之夏,神奇教练米卢曾率领该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晋级了淘汰赛阶段,震惊了世界。2002年,他们却在韩日世界杯上,以2:0击败了米卢率领的中国队。

  波兰队却成为德国世界杯首支教练下课的队伍。由于成绩不理想,主教练亚纳斯的战术引发了波兰球员的不满。甚至有人公开声称,亚纳斯的一味死守战术是球队首战失利的罪魁祸首。于是,在赢得了与哥斯达黎加的荣誉之战后,亚纳斯黯然离开了国家队主教练位置。

  2010年南非世界杯:非洲雄狮再遭淘汰,埃托奥成悲情球星

  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花落南非,这也是非洲大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赛事,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西班牙队获得了他们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冠军头衔。但非洲雄狮喀麦隆12年后再一次成为首支淘汰出局的队伍,给这届比赛增添了一丝非洲“悲”。

  在非洲大陆举办世界杯,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非洲球队会有惊人的表演,但真正“惊人”的却是,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产生在非洲球队之中。喀麦隆队输给丹麦队从小组出局,折射的是非洲球队的整体低迷。

  喀麦隆被淘汰,除了他们的内讧作乱,相关数据还显示,自从1990年世界杯成为黑马后,喀麦隆在1994年世界杯后就再也没有赢过球。因此,他们第一个含泪说再见,其实也并不冤枉。球队核心埃托奥再一次见证了球队惨遭淘汰,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一大悲剧球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