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道具逼真到主演做噩梦 这部法医剧能超越第一部吗

2018-06-21 10: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道具逼真到主演做噩梦 这部法医剧能超越第一部吗

  《法医秦明2清道夫》目前豆瓣评分为6.3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张曦)时隔两年,热门法医剧《法医秦明》终于回归。虽然依旧以法医秦明的视角来讲述奇案,但主创团队全部更换,续集还能延续上一部好的口碑吗?

  第二部《法医秦明2清道夫》依旧由搜狐视频等出品,导演换为了李爽、陈嘉鸿,主演阵容也更换为刘冬沁、刘畅、于莎莎。

  该剧目前在豆瓣得分为6.3分,比开播时逐步上升,但不及第一部7.1分。

道具逼真到主演做噩梦 这部法医剧能超越第一部吗

  第二部里,秦明与林涛的插科打诨明显减少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从评论中可以看到,不少观众尚不习惯新人刘冬沁饰演的秦明,认为张若昀的版本更深入人心。但是也有观众指出,新版的剧情少了插科打诨,更加紧凑。

  确实,第一部里,秦明与林涛的“CP”感十足,但是到了第二部里,两人的关系有所弱化,更多细节都放在了破案上。

  对于出演法医秦明,刘冬沁表示,自己本身就喜欢破案题材,一直期待出演这个类型的剧。1994年出生的他坦言,最初试镜的时候心里其实挺没底的,但是后来心想“拼了”,于是做最足的准备、最坏的打算,但没想最后竟然幸运地拿到了这个角色。

道具逼真到主演做噩梦 这部法医剧能超越第一部吗

  林涛的扮演者是刘畅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警察林涛的扮演者则是刘畅,他受访时提到,表演最大的难度是去还原刑警的办案方式和节奏,所以拍摄期间他每天都会去揣摩刑警的状态。

  事实上,由于第一部太过于成功,第二部的主创们都“压力山大”。

  “遇到的苦难比想象中多。”导演李爽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他认为这部网剧最大的不同在于内容——剧本构思源自现实,故事短小不拖沓,逻辑合情合理,情节环环相扣。

道具逼真到主演做噩梦 这部法医剧能超越第一部吗

  第二季的道具更加真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此,相较第一部,故事上的整体改动也比较大。

  比如,第二部的故事结构不仅有数个小故事,还有一个贯穿全部剧情的“清道夫案件”——凶手作案后会化名为“清道夫”,在犯罪现场留下自己的记号。

  另外,相比上一部被吐槽法医都不穿手术衣、不戴手套等,第二部显然注意了很多。为了追求真实性,剧组斥巨资打造片中场景及道具,而且就连手术工具的清洗方式也会提到。

  总制片人郭琳媛就透露,《法医秦明2》有些道具甚至逼真到引发围观群众报警,有时候连演员都分不清哪个是真人,哪个是道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