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考明天开考收卷方式有变 成绩7月13日左右公布

2018-06-21 09:24: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中考明天开考,它是全省统考,不过,厦门首次获准在数学、英语和物理三科使用难度略高的B卷,为全省唯一。

  初二学生将参加小中考

  明天,3万余名初三学生在83所学校的1013间教室(考场)参加大中考,总共两天半,考到24日上午,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等七科。

  24日下午,3.5万名初二学生将参加小中考,一个下午考两门:地理和生物,这是因为这两门科目在初二就结束功课了。

  厦门使用B卷不影响录取结果

  和过去不同的是,今年福建省中考试卷分A、B卷,各地可以提出申请,B卷区分度略高。

  市教育局早前说,厦门之所以申请使用B卷,是考虑到B卷比较契合厦门初中教育教学,能够反映出厦门实际水平。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A、B卷其实是差不多,B卷就是在最后几道题上区别于A卷。

  虽然中考是省统考,但是,中招方案各地不同,即分数构成不同,招生也局限在自己市里的竞争,因此,厦门使用B卷不会影响录取结果。

  收卷方式有改变

  今年考务发生两个大变化,一是,首次将电子手环列入违禁物品;二是,参照高考,今年中考考试结束后,考生静坐等候监考人员收卷,以前是要“立即离场”。此外,今年中考座位更“挤”了,考场内座位间距从80厘米以上调整为60厘米以上,原因是,厦门很多初中学校的教室都不大。

  成绩预计7月13日左右公布

  今年中考成绩预计7月13日左右公布。从往年看,为了防止网络堵塞,中考成绩一般通过短信发送到考生家长手机。

  《中招计划册》预计于7月10日发放至考生手中。7月15日至17日,考生网上填报中招志愿。今年中招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25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