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差东道主”提前晋级 俄罗斯完成“超级转体”

2018-06-21 08: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乌拉圭队对阵沙特队的比分定格为1:0,A组同积6分的俄罗斯队和乌拉圭队成为本届杯赛两支率先进入16强的队伍。

  从“最差东道主”到创造历届东道主的最佳开局,俄罗斯队仅用两场比赛就实现逆转,这种令人瞠目的转变已经不能用“华丽转身”来形容,完全是的颠覆人们想象的“超级转体”。

“最差东道主”提前晋级 俄罗斯完成“超级转体”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埃及队间进行。凭借下半时埃及队的自摆乌龙以及切里舍夫和久巴的进球,俄罗斯队三球领先,随后萨拉赫点射破门为埃及队扳回一城,最终俄罗斯队3-1战胜埃及,积6分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图为看台上的俄罗斯球迷。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从本届杯赛的参赛队伍全部产生后,俄罗斯队和沙特队的国际排名就交替把守着32强的最后两位,“最弱揭幕战”和“最差东道主”也应运而生。

  如果说俄罗斯队以5:0狂胜沙特队并刷新杯赛史上揭幕战最大分差,只是为“最弱揭幕战”正名的话,北极熊在第二轮赛事中以3:1力克由英超金靴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提前一轮出线,则彻底摘掉了“最差东道主”的帽子。

  在杯赛史上,有两条与东道主有关的著名定律。一条是“东道主必定小组出线”,这一定律在2010年被东道主南非队打破;另一条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至今仍是“铁律”。

  这两条定律强调的都是东道主优势,这些“优势”中最主要的“因素”相信大家都心照不宣。但纵观俄罗斯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他们的8粒进球毫无争议,两场胜利让人信服。事实上,本届杯赛首次采用视频助理裁判,“黑哨”“偏哨”的空间已被极大压缩。

  在前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虽然脚下技术不够细腻,失误颇多,但他们在中前场的控制力、进攻的效率和对门前机会的把握能力都让人印象深刻。“北极熊”与生俱来的身体素质、强悍的对抗能力,以及特有的勇猛和顽强更使得他们变为任何一个队伍都开始忌惮的球队。

  主帅切尔切索夫是俄罗斯队实现蜕变的绝对功臣。他极具针对性的排兵布阵、战术布置奠定了东道主连胜的基础,尤其对球员的安排和使用堪称神来之笔。

  在首场比赛中,正是他的两次神奇换人,为俄罗斯队带来了3粒进球。皇马弃将、落选上届杯赛的切里舍夫替补上场后梅开二度;30岁的久巴登场不到2分钟攻入1球。在对埃及队的比赛中,切里舍夫和久巴双双首发,也双双再次攻破对手大门。

  两场比赛攻入8球,以净胜球优势位居小组第一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俄罗斯队以这些强大的数据不断刷新着各项纪录,也刷新着球迷们的想象空间。

  进入16强,俄罗斯队已创造了自苏联解体后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但在世界杯赛场,欧美强队恐怕才是检验队伍能力的真正试金石,而在前两场比赛中,东道主的对手都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亚非球队,这成为他们梦幻开局的小小遗憾。

  1/8决赛,俄罗斯队的对手很可能是西班牙或葡萄牙队,战斗民族将迎来真正的战斗。(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