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庭审网络直播进校园 让学生对校园欺凌说不

2018-06-21 07:3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陈海燕)“这次让同学们观摩庭审,就是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20日下午,马尾区人民法院大法庭内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庭审,人大代表、相关单位领导及学生代表70余人近距离地观摩了一起校园欺凌案件的庭审。同时,本次庭审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邀请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亭江中学共约计1000名学生在校远程同步观看了本次庭审网络直播。

  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3月至10月间,被告人万某在马尾校园周边单独或伙同他人通过威胁、恐吓等方式,多次强行向福州市第二十四中、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学生索要财物,随意殴打、用烟头烫被害人,并致未成年人轻微伤。去年12月19日,万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今年5月29日,万某被提起公诉。

  经过法院审理,马尾法院对这起案件当庭宣判,万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