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消费季:餐饮小龙虾最红 观赛定制游抢手

2018-06-20 15:43:15  来源:四川日报
  

  世界杯消费季:看球餐饮"伴侣"小龙虾最红 观赛定制游抢手

  编者按

  世界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四年一度,不单是球迷们的狂欢季,也是不折不扣的消费季。有的人预备充分,借机远赴举办国看球兼旅游,着实潇洒一回;更多的人守在电视机前,美食+啤酒是看球标配。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商机,精心准备促销活动,把更多的商品卖到赛场内外。

  四川的球迷、商家又是如何度过这个消费狂欢季的?在这个消费季,谁最受益?本报记者近日对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

  1

  看球餐饮“伴侣”

  小龙虾最红

  今年的世界杯,小龙虾称得上新“网红”——早前有报道称,10万只小龙虾通过中欧班列发往莫斯科,送上各国球迷餐桌。在成都,球迷们的看球“伴侣”,小龙虾、啤酒、卤菜可以位列三甲。

  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二段,何师烧烤店的店员一早就在清洗小龙虾。这家烧烤店的小龙虾现在成了招牌菜,一名店员称,世界杯开赛以来,几乎每桌客人都会点小龙虾和啤酒。

  小龙虾成了本届世界杯餐饮“新宠”。据天猫发布的“618”小龙虾新零售指数,成都居全国小龙虾幸福城市第二名,小龙虾不仅在线下餐饮店大受欢迎,线上的粉丝也很多,还用上了短视频、网红直播、外卖等营销新手段。在多个外卖平台,记者搜索到的“小龙虾外卖”,饿了么有502家,大众点评有579家。打开美团外卖,锦江区牛沙后街的一家小龙虾店月销量近2000单,有蒜蓉、麻辣、十三香等多种味道;镗钯街的几家夜宵店,小龙虾满2送1促销,30分钟内送达,外卖价格从几十元到两百元不等。

  传统的卤菜店除了固守口岸外,也在想办法开疆拓土,甚至与酒吧联手做生意,有几家酒吧门口,摆起了卤菜摊,既卖给来看球的酒吧消费者,也可线上外卖。

  世界杯期间,酒吧也找到了新的卖点。某酒吧朱姓负责人表示,球迷可在酒吧内拍摄抖音、快手视频,开设直播,以此吸引客流量。

  2

  观赛定制游

  起价2万元依然很抢手

  “半决赛、决赛票卖光了!”6月19日,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几名市民正围住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销售中心经理刘磊,欲购买前往俄罗斯的世界杯观赛定制游产品。

  在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的四川中国青年旅行社新华分社,销售顾问王家志也向前来咨询的球迷表示遗憾:“世界杯开幕式和首场比赛的观赛定制游已全部爆满,其余线路名额也寥寥无几了。”

  世界杯观赛定制游,是包机直飞莫斯科,含“看世界杯+游莫斯科”“看世界杯+游圣彼得堡”等,价格从2万至6万元不等,一般以7至9天为主。

  相比2014年巴西世界杯,本届观赛定制游的受欢迎程度更热。

  世界杯官方票务四川代理川旅集团有关负责人张卫曾表示,巴西世界杯开赛前推出的“球票+酒店+旅游”等产品4个月只卖出30份左右,当时预计销量100份,“今年世界杯销量跟预计差不多,至少有两个包机。”

  刘磊分析,本届世界杯观赛定制游产品比上届火爆,一个重要原因是有直达包机、时差少、离中国近。“以前,从四川去巴西的飞机不方便,还需要转机,报价也高,从1万到30万元不等;现在通过川航包机直飞,价格相对便宜。”

  刘磊和王家志均表示,这届世界杯推出的定制游线路更精、安排的时间更长,不再是走马观花,所以吸引了更多的爱家。

  3

  家电企业赞助球队

  一旦夺冠消费者可“免单”

  “法国队夺冠就能免单!”这几日,成都高新区都会路上,富森美家居2号馆的一个柜台很是热闹,几名法国球迷兴致勃勃地前来购置某品牌厨电的几款灶具,他们对商家的世界杯促销活动很感兴趣:今年不仅能看球,还有机会买到免费家电。像这样的“夺冠免单”优惠活动,不少家电品牌都在玩,也吸引不少消费者前往。

  继上述厨电品牌宣布对赞助的法国队实行“夺冠套餐”后,本土品牌长虹也加入了免单行列,不同的是,他们赞助的是比利时队,同时成为比利时足协123年历史上首个中国赞助商。

  四川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赞助对象比利时队夺冠,成都市民购买某款长虹冰箱,自6月4日起1个月内享受全额免单。截至6月18日24点,该款冰箱的销量已破2万台。

  除了“夺冠免单”之外,根据进球数量减免消费金额也是另一个新招。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比利时的进球数量和晋级名次,购买长虹某系列电视的消费者可享购机优惠。“购买65吋以上,每进一球优惠100元。”目前小组赛比利时第一场3比0胜巴拿马,长虹已兑现承诺,并向部分消费者每单返还300元。(本栏撰稿 颜斯睿 王林 本报记者 魏冯 范坤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