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位女孩遭同一男巧言借钱 同病相怜联手声讨报案

2018-06-20 15:32:40  来源:羊城晚报
  

  她们齐声向记者诉苦:我们都被他骗了!

  八女孩遭一男巧言借钱 同病相怜联手声讨报案

  近日,广州市民小谢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自己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男子柯某,被其以花言巧语“借”去2000多元,其后发现,受骗的远不止她一人。目前,包括小谢在内,有8名年轻女性皆称自己被柯某欺骗,一共被“借”去近18万元。她们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了共同的遭遇。6月16日,同病相怜的多名女性前往派出所报案。

  据称8女子被“借”近18万

  20岁的小谢向记者诉说道,自己在“探探”上认识了柯某。“我是5月初认识柯某的,他25岁,聊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约出来见面。他长得挺高挺帅,自己创业,人很体贴。”小谢回忆,5月16日,柯某称公司的货车司机出了事,损失了一半货物,要赔30多万元。“他说几个股东都掏钱出来填,自己把全部流动资金拿了出来,还欠2000元,要得特别急,让我立刻给他转账。”小谢说。转完账后没几天,柯某以“没钱吃饭”为由,再次向小谢借钱。

  这个时候,小谢隐隐感觉到不对劲,于是听从朋友的建议,尝试在微博上搜索柯某的名字,发现居然不少网友都发微博骂柯某是个骗子。

  原来和小谢有相同遭遇的年轻女性还真不少!目前记者了解到,出面指证柯某的女性共8名,6名在广州,2名在惠州。据这8名女性自发统计,借出金额为177578元,其中约12万元未还。

  记者采访其中3名女性发现,她们几乎都是从“探探”上认识柯某,且相识时间不长。在三元里工作的卢小姐去年4月认识了柯某,短短一个多月就陆续借给柯某2万元。她告诉记者,柯某会先讨好女生,比如每天接送上下班,然后透露自己已买车买房,让女生感觉他贴心又成熟。一旦得到女生的信任后,他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借钱。

  “所以我一开始都心甘情愿借钱给他。而且他借钱的态度很好,会告诉你还钱时间,但之后会采取‘拖’字诀,或者装可怜让我理解。”在惠州工作的陈小姐则与柯某有过长达2年的“异地恋”。陈小姐说,柯某借钱的理由五花八门,包括亲人生病、自己生病、给妈妈买补品、没钱吃饭、公司出事等等,但无一例外都要钱要得很急。

  女孩们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到底这个“柯某”是何方神圣?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柯某说,他是做儿童用品批发的,货款回来之后欠的钱已经还了80%,剩下的钱会在本月归还。“我借钱的理由都是真的,如果还完钱,她们还要选择人身攻击,我也会寻求法律帮助”。至于为何同时交往那么多女孩,且无一例外地向她们借钱呢?他并未答复。

  通过网络,同病相怜的女孩们走到了一起。16日中午,4名女孩一同到嘉禾望岗派出所报案,两名警员根据报案人提供的地址前往柯某所住的出租屋。“但他人不在家,停车费也欠费,警察就让房东等柯某回来的时候告诉他们。”卢小姐无奈地说,“但派出所民警也说,钱是在男女朋友关系时借的,很难证明是诈骗,具体要等找到柯某再说。我们希望快点把他抓起来。现在有8人发现被骗了,但还有多少是不知道的呢?”

  针对这群女孩的遭遇,广东恩慈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玉认为,从法律法规和诈骗的犯罪构成来分析,柯某是构成诈骗罪的。“柯某的行为在主观方面表现为直接故意,并且具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目的。行为人实施了欺诈行为,使被害人陷入错误认识的行为,即使被害人在判断上有一定的错误,也不妨碍欺诈行为的成立。”王丽玉说。(记者 李焕坤)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