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世界杯:如果早有VAR,足球历史会怎样?

2018-06-20 15: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在索契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西班牙3比3战平葡萄牙的比赛中,迭戈•科斯塔的第一个进球不仅是他个人在世界杯的首个进球,而且因为另一个原因,它有着历史性的意义。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由视像助理裁判(VAR)确定有效的进球——这个系统是专门用来在足球比赛当中复核主裁判作出的判决。意大利籍裁判吉安卢卡•罗奇在比赛中借助这个系统重看画面,确定科斯塔在进球之前是否有对佩佩犯规,最后他认定整个过程没有不妥。

  在接下来的下一场比赛当中,法国队2比1战胜澳大利亚,头两个进球都是点球,并且都是在VAR的帮助下确定的,法国队的致胜球则是由门线技术确定的。

  假如VAR技术在过去的世界杯比赛当中也存在的话,又会怎样?它会不会改变世界杯历史?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VS英格兰

  在当年的世界杯中,阿根廷在一场势均力敌的八分之一决赛当中险胜英格兰,马拉多纳在腾空当中伸出左手抢在彼得•希尔顿(Peter Shilton)之前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进球。

  之后,马拉多纳又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带球晃过对方半支球队,将球打进,令阿根廷领先至2比0。然后加里•莱因克尔在第80分钟为英格兰扳回一城。

  但是不要忘记,在前51分钟的时间里,阿根廷并没能撕破英格兰队的防线。假如有VAR帮忙核实,裁判一定会看到,帮助抢赢一个身高比自己高近20厘米的男人,绝不是马拉多纳的头。

  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VS荷兰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激烈的对抗之一。贝贝托和罗马里奥的进球令荷兰队2比0落后,之后他们展开反扑,由丹尼斯•博格坎普和阿伦•温特进球扳平,最后在第81分钟因为布兰科的任意球而功亏一篑。

  VAR会显示,那个任意球根本不应该判,因为布兰科在此之前明显侵犯了马克•奥维马斯,才有了之后的这个致胜进球。

  在这个进球发生的那个阶段,荷兰人看起来更加充沛有力,假如比赛进入加时,或许他们将会是更加锐利的一方。

  1994年美国世界杯,西班牙VS意大利

  这发生在同一届世界杯,不过这一个争议是另一个问题。

  在波士顿酷热天气下进行的比赛中,2比1落后于意大利的西班牙队使尽浑身解数反扑军团。在比赛最末尾的几分钟,西班牙队的路易斯•恩里克在奋力接应一个传中球时被意大利的毛罗•塔索蒂用手肘挡截。

  这肯定不仅是一个点球,而且还会是一张红牌。可惜西班牙人不走运,匈牙利裁判桑多•普尔和他的助理们都没有看到这个事件。而且,尽管恩里克已经满脸鲜血,他们还是没有理会球员的投诉。

  不过,事后塔索蒂被追加了处罚,停赛8场,这令他错过了最后对巴西队的比赛。只不过,那已经无法给被淘汰的西班牙人多少安慰。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VS西班牙

  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有两个完全合法的进球被埃及裁判加马尔•甘多尔判无效,而且有好几次,西班牙球员在似乎不越位的情况下被判越位。最终120分钟的比赛以0比0结束,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出局。

  韩国人此前战胜意大利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过程就充满了争议,那场比赛意大利队弗朗西斯科•托蒂被裁判判假摔而得到第二面黄牌,那个判决看起来很苛刻。

  但东道主仍然一路杀入四强,最后被德国队1比0击败。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

  第二次主办世界杯的巴西,在圣保罗的揭幕战遭遇一连串噩梦。

  巴西队在比赛开始后10分钟就因为马塞洛的乌龙而先落后于克罗地亚,虽然内马尔将比分扳平,但是他们仍然被对手压制,克罗地亚更像会赢得比赛。直到第70分钟巴西前锋弗雷德在克罗地亚的禁区内与德扬•洛夫伦微乎其微的接触之后倒地。

  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判给了一个点球,内马尔一蹴而就,令巴西2比1领先。假如有VAR,这个点球很可能不会判。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