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铁路工人七月继续罢工 乘客将获赔偿(图)

2018-06-20 11:47:14  来源:环球网
  

法国铁路工人七月继续罢工 乘客将获赔偿(图)

法新社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欧洲时报》6月19日报道称,法国议会两院日前通过铁路改革决议,但总工会CGT号召铁路工人7月继续罢工、反对改革。工会Sud Rail表态响应CGT决定。

  目前,CGT初步定下的罢工日期是7月2日、6日和7日,后两天正好是周末,又赶上夏季假期,可能影响大批度假人员出行。不过,铁路系统第二大工会Unsa于6月19日宣布,不支持CGT关于7月继续斗争的倡议,但将按照此前与各工会一起定下的日程,坚持罢工到6月28日。

  报道指出,当法国铁路面临新一轮罢工之时,面向巴黎地区乘客的赔偿网站正式推出,搭乘地区列车乘客可以通过网站索赔。此网站赔偿的对象是巴黎郊区列车的乘客,即持有普通年卡和学生年卡的郊区列车乘客,赔偿的标准是今年4月和5月列车交通费的50%。

  此外,某些受罢工影响特别严重线路的乘客,有望在上述基础上获得进一步赔偿,这是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与法铁代表会面后达成的原则协议。不过,这类赔偿的标准和具体方式尚未确定。持有年卡或月卡的高铁乘客,也能获得一定赔偿。

  另据法新社消息,法国6月大型文艺、体育活动较多,法铁为此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为相关赛事和演唱会、音乐会之类的活动特别安排列车,使这些文体活动得以按计划举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