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涉水险要加购“不计免赔” 少这步可能难全赔

2018-06-20 09:09:56  来源:海西晨报
  

买涉水险要加购“不计免赔” 少这步可能难全赔

  海西晨报讯(记者 庄雅君)南方近来常有雨水突袭,让不少城市陷入“看海”的窘境。为了预防汽车遭遇泡水熄火或被淹成“船”的情况,许多市民选择购买“涉水险”,以保障车辆发动机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坏。但不少市民不知道的是,并非所有涉水情况该险种都可理赔。本期《保险设计师》,我们邀请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车意理赔部理赔管理团队经理俞凯为我们分析。

  案例 车辆涉水熄火保险公司拒赔

  陈先生在暴雨天驾车行驶时,不小心驶入水下的坑中导致车辆熄火。眼看着水位渐渐上升,他内心十分焦急,再次发动汽车想尽快摆脱困境,无奈车子已无法启动。他只好离开车子,向保险公司报案并联系了4S店。

  经检测,陈先生的轿车发动机进水受损,还有多个配件有不同程度损伤,维修费高达数万元。

  陈先生投保了车辆损失险、涉水险、不计免赔险等险种,暴雨受损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发生在保险责任期间,保险公司承担了相应责任,不过,仍有一部分维修费遭到拒赔。

  保险公司认为,尽管陈先生有投保涉水险,但是当汽车被水淹熄火后,陈先生强行二次发动汽车导致发动机进水,按照投保条款不予理赔。

  分析 加购“不计免赔”涉水险才能全赔

  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车意理赔部理赔管理团队经理俞凯分析,根据保险条款,车辆涉水行驶或遭受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都属于涉水险的赔偿范围,但需注意的是,涉水行驶中如遇熄火,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以免在理赔时难以认定理赔责任。所以车辆一旦遇到水淹熄火的情况,应当保持冷静,观察一下车头的水深,如果水已经淹到了进气口的位置,那么千万不要尝试再次点火,陈先生就是因为这个动作导致保险拒赔。

  此外,俞凯提醒各位车主,涉水险有一定的绝对免赔率,出险后如果要得到全额赔付,在购买涉水险时需要同时购买不计免赔险。这样除了可以保障“涉水险”外,其他附加险也可以得到不计免赔的保障。

  记者通过平安产险官网进行了“涉水险”保费测算,价值10万元左右的汽车,投保涉水险的价格为60元,不计免赔险的保费只需要20元左右。举例来说,根据平安产险的条款,涉水险有20%的绝对免赔额,正常情况下,如果上述投保车辆发生2万元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扣除4000元的绝对免赔进行赔款支付,而如果投保了不计免赔险,只花费20元左右就可获得全额赔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