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组赛首轮惊喜多 俄罗斯世界杯成“纪录粉碎机”

2018-06-20 08: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组赛首轮惊喜多 俄罗斯世界杯成“纪录粉碎机”

  揭幕战俄罗斯5:0大胜沙特。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0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随着塞内加尔2:1击败波兰,俄罗斯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就此落下帷幕。过去的6个比赛日中,冷门迭出精彩纷呈,有多项保持多年的纪录和“魔咒”纷纷成为历史。

  东道主创揭幕战最大分差

  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就诞生了一项纪录。东道主俄罗斯在莫斯科卢日基尼体育场,让来自亚洲的沙特队吞下一场五球大败,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揭幕战分差。(多场比赛同时开球的世界杯不计算在内)之前揭幕战最大的比分差距为68年前产生,1950年世界杯巴西队以4比0大胜墨西哥。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70位)取代沙特队(67位)再次垫底。即使在热身赛上连续7场不胜,占据主场优势的俄罗斯队赛前仍然更被看好,但出乎多数人意料的是,俄罗斯居然以5比0的大比分获胜。加津斯基先拔头筹,皇马旧将切里舍夫取得两粒进球,而横空出世的小将戈洛温贡献一射两传,争议人物久巴也攻入一记头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