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家学者榕城聚焦新形势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8-06-20 07:3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下午,福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监管部门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欢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金融、新使命”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银行、保险、证券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专家们表示,金融和实体经济从来都是共生共荣的关系,实体经济根深蒂固,金融才能枝繁叶茂;金融与实体经济循环通畅,实体经济才会活力四射。在新形势下,我国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是需求结构升级,但供给体系没跟上,供需出现结构性失衡,导致实体经济循环上出现不畅。

  “企业机体运行是否健康,负债率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透露,福耀集团负债率最高峰曾达到70%,为了降低负债率,他通过增加研发投入、拓展新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降低成本来应对要素成本的上升。“不同时期,要用不同的策略,不同时期发生的问题,肯定要用不同的办法来处理。”曹德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