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征收签约率97.56%

2018-06-20 07:3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叶义斌
  

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征收签约率97.56%

涉迁户林幼金(右)向工作人员了解安置房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文 叶义斌/摄

  18日,晋安区岳峰镇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第一协商期正式结束。记者昨日从岳峰镇政府了解到,该项目房屋征收签约率已达97.56%。分管该项目的岳峰镇党委副书记郑云告诉记者,过去这一区域容易在汛期形成地质灾害点,威胁居民人身财产安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住户居住条件、改善市容市貌。

  通力协作房屋征收提速

  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房屋征收范围涉及晋安区岳峰镇九龙城社区,征迁楼共4栋,分别是3号楼、5号楼、7号楼、8号楼,其中5号楼、7号楼为D级危房,8号楼为C级危房。

  据悉,该项目征收工作由晋安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部署,被征收单位、乡镇、拆迁办、社区四位一体,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日汇报,周例会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配合征收,让房屋征收工作提速。截至本月18日共签约120户、签约率为97.56%,封房118户,完成率95.93%。

  以情动人赢得群众支持

  房屋征收顺利推进,与征收工作人员深入征迁一线,与群众拉家常、讲道理,以情动人、争取理解支持密不可分。省测绘院宿舍3号楼一对老夫妻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

  这对老夫妻已年过八旬,刚开始他们对房屋征收抱有很大的抵触情绪,给征收工作人员吃了多次闭门羹。没有沟通,就无法了解两位老人的真实需求。

  多次上门拜访、陪老人家聊天、和他们培养感情……九龙城社区主任郑建云和其他征收工作人员用耐心与真诚一步步拉近彼此心理距离。被他们的举动感动,两位老人终于将内心想法说了出来。原来他们担心高龄老人租房不便,要求现房安置的愿望强烈。了解到这一情况,拆迁办和岳峰镇领导干部相互配合,为老夫妻协调现有房源。最终,这对老夫妻签了协议,实现现房安置。

  设身处地为征迁户排忧解难

  征收工作有时遇到阻碍,是因为被征收户自身存在困难。“这种情况下,征收工作人员是否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替群众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就至关重要。”金鸡新苑项目负责人王群主任说。

  该项目启动不久,就遇到一个难题,孤寡老人林幼金以每月2000多元退休金为生,房屋被征收后如果选择租房子就剩不了多少生活费。王群了解到老人的难处,根据照顾孤寡老人的特殊拆迁政策,积极为老人家争取到一套现房。谁知林幼金一听说这件事就急忙来找征收人员。原来林幼金恐高,平常一个人居住,住在高层多有不便。王群知道后,又开始为老人寻找房源。

  “夜里11点多,我接到电话,说房子的事定下来了。一下子就安心了。”林幼金高兴地说。15日夜里,经过连日寻找,王群终于找到了一处位于4楼的房子,赶紧把好消息告诉林幼金。16日早晨,林幼金看了房子后就第一时间赶往项目部,对征收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在征迁工作中,干部们是坐在征迁户的椅子上想问题。”王群告诉记者,现在征收项目以期房安置为主,遇到孤寡老人林幼金这类特殊情况,他们将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排忧解难,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