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纽约为灭鼠祭出“新武器”:高效快速且对环境无害

2018-06-19 11:5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纽约鼠患严重。近日,美国当地卫生部门引入了一种“新武器”,称可将鼠穴内90%至100%的老鼠消灭。其实,这款“秘密武器”并非什么超级老鼠药或尖端科技,而是一般人也可轻易取得的日常用品──干冰。

  据报道,干冰是二氧化碳的固态,由于在正常温度下,干冰会直接由固态升华成气态,释放大量二氧化碳,专家因此便想到将干冰直接投入鼠穴内,令老鼠窒息而死。

  今年初,纽约卫生部门开始引进干冰灭鼠法,工作人员专门挑白天老鼠睡眠时候下手,只要预先锁定目标区域内所有鼠穴的出入口,然后逐一投入多枚圆珠形干冰,便可达到快速灭鼠之效。

  干冰灭鼠的另一个优点是对环境无害,即使投放在公园或绿化地带,也不用担心像传统老鼠药般污染生态,而且干冰成本也与老鼠药差不多。纽约卫生部门虫鼠组主管西梅奥内说:“以往常听说老鼠赢了这场(灭鼠)‘战争’,但现在‘战况’已改变了。”

  18世纪中叶起,老鼠入侵纽约,2014年一项调查估计,纽约市内有多达200万只老鼠,几乎相当于市内人口的四分之一。不过干冰灭鼠只算治标,西梅奥内认为要完全杜绝纽约鼠患,靠的还是从减少垃圾做起。

  2017年7月,纽约市长公布3200万美元灭鼠大计,便以减少垃圾为主轴,具体措施包括加密收集垃圾次数、安装智能垃圾桶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