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9家高精尖厦企亮相"6·18" 高质量"厦门造"受热捧

2018-06-19 11:20:12  来源:海西晨报
  

29家高精尖厦企亮相"6·18" 高质量"厦门造"受热捧

  厦门馆人头攒动,不少嘉宾慕名而来。记者雷妤摄

29家高精尖厦企亮相"6·18" 高质量"厦门造"受热捧

  塑料瓶回收箱。

  海西晨报讯(特派福州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李春妮)一支笔就能把大自然的颜色提取至手机、电脑中,一个感应器就可知垃圾分类桶已装满,一个“感应盒子”就可预警大型机器故障……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厦门造”的高科技产品将被越来越多市民所熟知。

  昨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包括美图、美柚在内的29家厦门科技龙头企业赴榕“找婆家”,集中展示厦门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活力,推进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对接,突出对接项目的落地转化。

  在厦门馆展区,记者看到,厦门馆围绕“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新材料、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馆内人头攒动,不少嘉宾慕名而来。

  “我是朋友介绍过来的,听说厦门馆有一种透水砖,透水性好又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这对于我们北方干燥的天气十分管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招商办主任云海峰说,他一进场馆就直奔厦门馆对接该项目。

  据厦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各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多番实地走访考察,最终确定29家参展企业。作为厦门科技创新实力的代表,这些企业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效应好,受到了广泛关注。

29家高精尖厦企亮相"6·18" 高质量"厦门造"受热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