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边爆冷、那边内讧……世界杯能不能让球迷省点心

2018-06-19 10: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边爆冷、那边内讧……世界杯能不能让球迷省点心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克罗地亚2:0战胜尼日利亚。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王禹)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还未战罢,球场之外的新闻就开始夺人眼球。在取得首战胜利以后,克罗地亚将拒绝替补出战的前锋大将卡利尼奇驱逐回家——冷门频出的世界杯赛场,内讧也终究没有缺席。

  和阿根廷同属D组的克罗地亚队,在首轮小组赛凭借曼朱基奇的头球和莫德里奇的点球,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比赛尾声队内爆发内讧,第85分钟时主帅达利奇想用球队中的AC米兰前锋卡利尼奇替换功臣曼朱基奇,但前者却以背部疼痛为由拒绝出场。

  赛后,克罗地亚国家队决定将卡利尼奇除名直接送回国。主帅达利奇对这个决定做出了自己的解释:“我需要的是健康和做好准备的球员,因此我做出了这个决定。”值得一提的是,卡利尼奇在AC米兰期间曾因不能首发而闹情绪,最终如愿以偿,但这一次,他的运气似乎不是太好,达利奇显然不吃这一套。

  几十年的惨痛经验证明,凡是闹内讧的球队都没有好下场,克罗地亚这般雷厉风行的动作,也是为了将其影响尽可能的降至最低,不过幸好球队目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如果因为失利而爆出球队内讧,不仅局面难以收拾,甚至还会沦为全世界的笑柄。

  2006年世界杯,法国一鼓作气杀入决赛,最终屈居亚军。4年之后的南非世界杯,法国被视为夺冠热门,小组赛对手也不强,然而球员与教练之间的内讧,最终令高卢雄鸡在小组赛中便折戟沉沙。

  阿内尔卡因为在法国负于墨西哥的小组赛后怒喷主帅多梅内克被送回家,其他法国球员在队长埃弗拉的带领下罢训,球员与教练的关系降至冰点,亨利、加拉等功勋战将也出工不出力。结果法国队在2010年3场小组赛中1平2负小组垫底,以一种耻辱的方式告别了那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