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起报名 考试分两回合

2018-06-19 08:51:32  来源:厦门日报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起报名 考试分两回合

  往年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在等候进场。(资料图片/记者张奇辉摄)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起报名 考试分两回合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江海苹)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实施的第一年。6月20日零时至7月4日24时,考生可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新的“法考”和往年的“司考”有何不同,考生需要注意的有哪些方面?昨日,厦门市司法局法规处处长阙秋昌详细解读了2018年厦门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介绍报名条件、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等相关内容。

  据介绍,台湾居民网上报名时,可以选择福建省厦门市考区或广东省深圳市考区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台湾考生可通过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办理接收和转递报名材料、转递分数核查申请、接收(转递)资格申请材料、学历认证、网上报名(交费)、转发证书等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厦门考点可能有变化。往年司法考试考点都在岛内,今年根据报名考生数量情况,厦门考区考点有可能设置在岛外。

  客观题考试在全国推行计算机化考试

  据介绍,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实行“2+1”考试模式,为考生减负。即客观题2张试卷,主观题1张试卷。客观题试卷分值各150分,各100道试题,题型分别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考试时长180分钟。主观题试卷分值180分,题型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考试时长240分钟。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今年的客观题考试在包括港澳考区在内的全国各考区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考试以纸笔考试为主。为方便考生提前适应计算机化考试的方式和环境,司法部网站等平台将发布计算机化考试答题演示、操作指南、模拟答题操作练习系统视频等材料,广大考生可以登录司法部网站了解熟悉并模拟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将实行一次考试分阶段进行。考试时间共分为两个阶段。9月22日进行客观题考试;10月20日进行主观题考试。

  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方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