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吉诺驾校停业 运管部门正积极制定转训方案

2018-06-18 22:5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期福州吉诺驾校因严重债务纠纷,内部资金断裂,无力支付场地租金,造成场地被业主关闭,引发学员和教练员大量投诉,波及数百人。省市交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福州运管部门已全面停止吉诺驾校对外招生,并制定了学员转训方案。

  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协调吉诺驾校与其他驾校确认转训场地,对已全额缴费的学员不得另行收费,并积极对接部分学员代表,召开协调会,听取相关意见。接下来,将建立转训学员信息平台,学员可根据身份证号查询转训信息。

  该负责人说,目前,运管部门正积极核实学员信息。其中,对在统计汇总学时系统内的学员名单,他们将逐一告知学员相关转训信息;对系统外未制卡的学员,经确认其提供的报名缴费凭证后将安排转训;对中介机构收费,无法提供有效凭证的,由学员向中介机构确认其归属驾校,如有纠纷,建议通过法律途径向中介机构维权。

  在这次吉诺事件中,运管部门发现,很多维权学员都是先通过中介报名,再到福州吉诺驾校学车,如果中介未将学费转交驾校或中途卷款,学员维权将很难出具相关凭证。为规避风险,接下来,运管部门将建立“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服务平台,学员报名时可查询驾校具体信息和招生情况,避免中介机构的误导。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