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大阪发生5.9级地震:摇晃达30秒 新干线停驶

2018-06-18 09: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消息,今天早晨7时58分许,日本大阪发生5.9级地震。日本气象厅的地震速报称,地震的震源位于大阪府北部,深10公里,这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日本NHK电视台大阪分台报道说,这次地震摇晃时间长达30秒,人无法站立,桌子上的一部分物品落在地上。

  受此地震影响,大阪北部地区的震级为6级弱,京都南部、奈良县、滋贺县南部、兵库县东部的震级为5级。这次地震引起了整个近畿地区和关西地区的大范围的震动。

  大阪、京都之间的新干线已经停驶。

  在大阪5.9级地震发生半小时之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举行了紧急记者会宣布灾情,他表示,此次地震并没有造成重大的灾害。

  菅义伟长官表示,地震发生后5分钟,首相安倍晋三就向首相官邸发出了紧急指示,要求迅速搜集灾区灾情,并联络自卫队做好救灾准备。要关注有无海啸发生的情况。

  菅义伟长官说,首相官邸已经成立了紧急联络室,正在收集灾区的情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重大灾害的发生。

  NHK的报道说,地震发生后,由于停电,东海道新干线新大阪与名古屋之间的列车已经停驶。关西国际机场和大阪机场的所有客机的起降也停止,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跑道的受损情况。大阪城间铁路和地铁也处于停驶状态。

  消息说,大阪市中心并没有出现窗户玻璃破损落地,房屋倒塌问题,24小时便利店也没有出现货架倒塌的问题。暂无人员伤亡的消息。NHK的新闻采访直升机的上空观察说,地震震源地区没有火灾发生的迹象,现在大阪市区的道路交通正常。

  最近几天,日本各地接连发生4级以上地震,引起民众的担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