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少市民选择买材料回家包粽子 五花肉销量翻番

2018-06-17 17:25:28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记者来到八市附近的市民杨丽芳家中,看到她家摆满了制作粽子的食材,家人分工明确。“每年端午节,都是自己包粽子,这个传统已经有几十年了。”杨丽芳说。

  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不少市民像杨丽芳一样,备好原材料,和家人一起包粽子。在菜市场和超市,记者了解到,最近包粽子的原材料销量明显上涨。

  八市:五花肉销量翻番

  昨日8时,记者刚走进第八菜市场,就看到不少摊贩将粽叶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卖菜的陈女士说,一个星期前开始,粽叶就是卖得最好的,一天能卖个四五十捆。

  “虽然很多现成的粽子口味也不错,但我们还是喜欢吃自己包的味道。”市民王女士买了3斤干贝和2斤腊肠,准备回家自己动手包粽子。“干贝、虾干、腊肠、海蛎干、干香菇等干货,都是包粽子的首选食材,最近卖得特别好。”干货店老板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干贝和腊肠为例,销量比平时上涨了30%。

  “包肉粽首选五花肉,肥瘦相间才好吃。”猪肉摊摊主宋先生说,平时一天可以卖40多斤五花肉,现在平均每天都能卖70斤至80斤。“有的老客户下班晚,直接微信转钱让我预留,口头预订的,很多都买不到。”

  超市:各类粽子一应俱全

  在加州购物广场的沃尔玛超市,记者发现,素粽、甜粽、肉粽等各类成品粽五花八门,既有超市现做的,也有品牌直销的。至于形状,三角粽、尖粽、方粽、长粽等一应俱全。

  市民张先生说,来超市买粽子,品质有保证,味道还不错。“成品粽可以满足大部分顾客的需求,口味也较多,顾客总能挑到一款自己喜欢的。”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周来,粽子销量特别大,购买人群以上班族为主。(记者 薛尧 赵张昀)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