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梅西状态不佳点球遭封堵 球王马拉多纳一脸失望

2018-06-17 01: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6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下午4时,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黑马”冰岛队在莫斯科斯巴达克竞技场奇迹般地1:1逼平两届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备受期待的“球王”梅西本场比赛状态不佳,11脚射门只有3脚射中球门框范围内,还射失队友获得的点球,错失为阿根廷改写比分的机会。

  来自仅有三十余万人口的小国球队冰岛队堪称世界足坛近两年冲出的一匹黑马,而欧洲杯是他们首次亮相的舞台。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该队先后逼平葡萄牙队、匈牙利队,2:1战胜奥地利队,1/8决赛2:1淘汰英格兰队,直至1/4决赛2:5不敌东道主法国队才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本届世界杯,冰岛队同样在在豪门云集的欧洲区预选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成为了本届杯赛最为看好的黑马球队之一。

  17次参加世界杯、5次跻身世界杯决赛、2次获得冠军的阿根廷队是本届杯赛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赛前,还有阿根廷球迷在场边举着“上帝梅西”的海报,期待着梅西能率队获得小组赛首胜。

  不过比赛并不如所有人预料的那样轻松,上半场,冰岛队仅开局17秒就以一次凶横的攻门向阿根廷发下了战书。

  第19分钟,阿奎罗利用梅西制造的空挡,接球后在中央禁区左侧转身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上角,阿根廷1:0打破场上僵局。冰岛队不甘示弱,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由前锋芬博阿松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为1比1,这也是冰岛队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冰岛队创造的威胁与阿根廷队平分秋色,不过均未得分。

  比赛第62分钟,阿根廷13号球员梅萨在冰岛队禁区内遭对手侵犯倒地,为球队赢得点球。梅西亲自操刀主罚,不过面对兼职当导演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梅西选择了一个球路极正的半高球,哈尔多松奋力扑出,冰岛后防随即将球踢至中场。梅西射失的点球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例射失的点球。

  作为球队精神领袖、场上的组织者和进攻者,梅西在其余时间虽频频依靠经验优势制造犯规获得任意球,或是与阿圭罗或84分钟换上的伊瓜因打出精妙的配合杀至对方禁区,但冰岛队凭借身高优势和严密的防守次次让梅西无功而返。

  终场哨声响起,冰岛队以惊艳的表现完成世界杯首秀,完美逼平阿根廷队,并在场边向所有来到现场的冰岛球迷鼓掌致谢。而错失点球的“梅球王”再次露出了4年前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时般落寞的神情,将头埋在衣服里,默默离场。

  现场镜头扫到现场观战的马拉多纳,这位曾帅阿根廷队在1986年世界杯捧起大力神杯的球王同样一脸失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