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老将致敬!这些“队魂”12年前就已亮相世界杯

2018-06-16 15:5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6日电(王禹)北京时间16日凌晨,随着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以平局收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3场较量中,包括C罗、伊涅斯塔在内的4名首发球员早在12年前就已亮相世界杯赛场,经验将会是他们帮助球队前进的法宝之一。

  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黄金一代迎来了谢幕演出,也正是在那一年夏天,21岁的C罗开始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对阵伊朗的比赛中,老大哥菲戈主动让出点球,让C罗收获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两个人之间也完成了关于葡萄牙足球一个时代的传承。在斯科拉里的帐下,这个风驰电掣的少年成为撕开对方防线的利器,最终葡萄牙也进入了世界杯4强。

  当年从里斯本竞技走出来的少年,如今已成为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33岁的C罗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而这很有可能已经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便上演帽子戏法,C罗正以一己之力吹响了葡萄牙队冲击大力神杯的号角。

  与C罗一起垄断了过去十年金球奖的梅西,同样是在2006年第一次登上这个全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18岁的梅西在阿根廷6:0狂胜塞黑的那场比赛中最后15分钟登场,并打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在那届世界杯上梅西总共出场三次,时长121分钟,一个进球,一个助攻。

  尽管梅西在俱乐部中呼风唤雨,但却难掩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失意。四年前,阿根廷队决赛不敌德国,连续三届世界杯被对手“斩落马下”。梅西深情凝望大力神杯却不可得的画面也成为他在巴西之夏的最大遗憾。如今,即将31岁的梅西同样希望在俄罗斯用世界杯冠军为自己的“球王”头衔加冕。

  12年前,伊涅斯塔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时,大概不会想到自己会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尽管他入选了西班牙征战06年世界杯的名单,但是彼时的伊涅斯塔还是个打酱油的角色,那届比赛“小白”只在与沙特队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有过一次出场机会。

  四年后,伊涅斯塔已经成长为斗牛士军团中场不可或缺的发动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西班牙和荷兰会师决赛,加时赛第116分钟,伊涅斯塔右脚凌空抽射破门,力助西班牙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王者。

  作为伊涅斯塔国家队的队友,曾几何时,“水爷”拉莫斯还留着一头飘逸的直发,不知让多少看球的姑娘为之倾心。虽然在皇马是中后卫,但06年在西班牙队中拉莫斯出任右后卫,他的前插助攻也是球队进攻的一大法宝,直到普约尔退役,拉莫斯在国家队才开始出任中后卫。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伊朗队俨然成为了亚洲足球的英雄。在全场陷入被动的情况下,凭借对手摩洛哥队在比赛最后时刻送上的乌龙大礼,波斯铁骑时隔20年再尝世界杯胜果的同时,也终结了亚洲足球在世界杯舞台上7连败。

  伊朗队长马苏德-舒贾埃也终于在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中见证了球队的历史时刻。作为队伍无可撼动的中场核心,当年才22岁的他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此后辗转西班牙和希腊联赛,也逐渐成长为伊朗足球的一面旗帜。

  袋鼠军团的卡希尔,相信国内球迷并不陌生。如今,38岁的卡他迎来了自己的第4届世界杯之旅,2006年卡希尔是那届澳大利亚能够晋级16强的功臣之一,对阵日本队替补上场后的梅开二度是他的经典之作,本届世界杯卡希尔有望成为连续四届世界杯有进球入账的球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