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三号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建设进程全面提速

2018-06-16 13:06:32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地铁三号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建设进程全面提速

  地铁3号线翔浦区间昨日盾构始发。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许惠蓉)昨日,地铁3号线翔安行政中心站—浦边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意味着,地铁3号线建设已步入全面提速阶段。

  据了解,翔安行政中心站—浦边站右线区间全长572米,区间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

  各参建单位根据地质勘探结果、构筑物位置、隧道埋深、地表沉降等实际情况,在始发前对盾构机选型、进出洞加固方案、盾构专项施工方案等,进行了多次专家论证,从盾构机出厂、下井、组装到调试,均进行了严格评审验收。

  据悉,该盾构机直径6.4米,整机长约85米、重500吨,刀盘破岩能力强,能够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

  根据计划,翔安行政中心站到浦边站右线的贯通时间预计是今年9月10日,左线翔安行政中心站到浦边站贯通的时间预计是今年10月25日。

  厦门地铁3号线工程起于本岛厦门火车站,终至大嶝翔安国际机场。截至昨日,地铁3号线全线26座车站,已完成1个车站主体施工,22个车站开展围护、土石方及主体结构施工,10个区间开展围护及主体结构施工,区间掘进13%。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