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工程学院19个专业列入福建本一批招生

2018-06-16 12:51:2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福建工程学院是为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以工为主,涵盖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今年最新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特色专业有什么变化吗?来看本网与海峡教育报联合推出的2018年高校招办面对面访谈。

  1.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答:学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百所校之一,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是福建省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近年来,学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

  “十三五”期间学校确立了建成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更名为“大学”、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单位建设“三大目标”。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定不移的推进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2.今年学校招生专业有多少?特色专业有哪些?新增专业有哪些?

  答:2018年学校共有招生专业56个,其中19个专业列入福建省本一批招生,分别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工业设计。

  特色专业有:

  (1)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教育部批准列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6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国家级认证专业(9个):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类专业(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7个专业通过住建部土建类国家级专业评估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EEAA)专业认证。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福建工程学院是包括清华大学在内,开设所有土建类专业、并全部通过国家评估认证的16所高校之一,通过认证评估的土建类专业数在全国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

  另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工程、环境工程等4个专业通过工程及科技教育专业认证(IEET)认证。

  新增专业有4个:

  (1)网络空间安全、金融工程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2)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艺术类A批招生。

  3.今年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主要的录取原则?

  答:学校的招生政策没有变化。2018年进档考生专业调配原则与2017年相近,文史、理工类仍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原则录取。即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对每位考生的专业志愿实行专业志愿平行且有顺序的原则进行调配。(详见《福建工程学院2018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4.对考生填报志愿建议:

  答:如果考生有意向就读的,建议在填报志愿中,将本校作为第一院校志愿填报。考生在专业志愿选择上需要注意三个方面:第一,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进档考生的分数比较接近,热门专业和优势专业可能出现“扎堆”现象,因此,要注意专业的冷热搭配。同时,为避免进档后因分数不够、所报专业均不能被录取而退档,建议填报服从专业调剂;第二,要细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学校招生章程,并结合自己体检结论等实际情况选报符合条件的专业,避免填报考生本人受限的专业;第三,专业志愿之间一定要有适当的“梯度”,即专业志愿应从高分专业到低分专业呈阶梯式排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