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在闽计划招收生3603人

2018-06-16 12:49:5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今日本网与海峡教育报联合推出“2018年高校招办面对面”访谈活动。即日起,将相继邀请厦门省内外高校招办老师介绍学校今年有关最新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特色专业、新增专业等考生及家长最关注的问题。

  今天,我们推出的招生院校是福建师范大学。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答:福建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全国文明校园、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有旗山、仓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4000亩。现有本科专业85个(2018年招生专业77个),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2.3万多人,各类研究生7000多人。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有3个学科进入A类、12个学科进入B类,A类学科数、AB类学科数均位居福建省属高校第1位,A类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45位。

  问:学校今年在福建省招生计划及专业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今年,学校在闽计划招收普通本科3603人,其中文史类932人,理工类2053人,艺术类448人,体育类170人。具体各类别招生计划以省教育主管部门审定公布为准。

  学校有4个国家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涵盖汉语言文学、经济学、地理科学、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等6个专业;有1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分别是美术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音乐学、英语、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经济学、历史学;有9个省级特色专业,分别是教育学、化学、电子信息工程、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生物科学、软件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除此之外,近年来工商管理类、金融学、新闻传播学类、翻译、法学、图书馆学、档案学等专业也深受考生欢迎。具体2018年招生专业及详细计划近期将公布在我校招生办网站。

  问:请问福建师大2018年招生政策情况

  答:1.新增测控技术与仪器、金融工程两个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今年面向我省招收26人,金融工程与金融学专业合并在金融学类,实行大类招生,以上两个新增专业安排在本一批招生。

  2.获批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办学通信工程专业, 采用“双学籍”“双文凭”“4+0”培养模式,学生符合毕业条件将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双方学校文凭。

  3.各类别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录取规则有所调整,详细情况请关注我校招生办网站近期公布的2018年学校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问:2018年录取规则有什么变化吗?

  答:1.普通文理专业的录取规则,学校根据各省(区、市)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在按院校志愿投档的省份或批次,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设4分级差,第一专业志愿与第二专业志愿设3分级差,第二专业志愿之后的专业志愿之间无级差,与愿意服从专业调剂之间设1分级差),根据投档等效成绩(投档成绩减去专业级差后的分数)从高到低进行调配。艺术体育类专业采用“专业清”调配原则。

  2.外语类专业有口试和外语语种要求。英语、翻译、日语、西班牙语等外语类专业要求参加全省外语口试,成绩合格。英语、翻译专业要求考生外语语种为英语。

  3.部分专业有单科录取要求,中国语言文学类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英语、翻译专业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5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外语成绩要求根据2018年省招委会要求执行。

  具体录取规则详见学校2018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执行。

  问:对考生报考你们学校有什么建议吗?

  答:1. 登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全面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熟悉拟填报批次报考要求、志愿设置、投档规则等信息。有意愿报考我校考生建议其在填报志愿时将我校填写为第一志愿,增加被我校录取几率。

  2.学校专业(类)投档模式为“专业级差”方式,有意愿填报我校考生可参考我校往年专业录取情况及兴趣选报相应专业志愿,但需注意合理梯度分配各专业志愿,勿盲目追填“热门”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时建议服从专业调剂,避免不服从专业调剂后退档而无法参加后续院校录取的情况。我校往年录取情况可登陆我校招生办网站“历年分数”查询。

  3.学校闽台合作办学项目、中日合作办学项目、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有单独院校代码,并且需要填报相应类别专业志愿才予以录取,部分专业有口试、单科要求,有意愿填报学校考生须详细阅读学校2018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