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前瞻:北欧之“冰”欲给夺冠热门“降温”

2018-06-15 17:4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前瞻:澳大利亚期待爆冷 北欧之“冰”欲给夺冠热门“降温”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王祖敏)俄罗斯世界杯赛第三天,将带来C、D两组的4场比赛。第三支亮相的亚洲球队澳大利亚迎战夺冠热门法国队、杯赛新军冰岛队与老牌劲旅阿根廷队的“冰”“火”之争最值得关注。

  法国-澳大利亚(16日18:00)

  为第二座冠军奖杯而来的法国队在C组实力最强,澳大利亚队却在该组相对实力最弱,这场比赛的结局当无太大悬念,但看点依然不打折。

  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法国队带来浓厚的青春气息,尽管在1/4决赛中被后来获得冠军的德国队淘汰无缘四强,但那支充满活力的队伍被认为将赢得未来。

  如今,“未来”已成现在。4年前的那支队伍并未在时间的流逝中“老”去,反而更加年轻,平均26岁的年龄不仅在32强中排名第二低,也是法国队在近20年来的新低。

  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年龄结构更加合理,队中仅保留了球队领袖洛里斯、中场灵魂博格巴等少数几位参加过上届杯赛的球员,“90后”、“95后”成为主力,更有像姆巴佩这样不足20岁的天才少年。

  第五次参加杯赛的澳大利亚队此番连续第四次晋级决赛圈,最佳成绩是2006年跻身16强。

  给法国队主帅德尚带来“甜蜜烦恼”的人才选拔是澳大利亚队真正的烦恼,缺少后备力量,该队严重老化,已39岁的卡希尔依然是头号球星。

  澳大利亚队是本届杯赛第三支亮相的亚洲区球队。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澳大利亚取代伊朗成为亚洲区第一名。但面对夺冠热门法国队,亚洲老大恐难施展开拳脚。

  但也正因为获胜希望渺茫,由名帅范马尔维克坐镇、老将卡希尔领衔的袋鼠军团也毫无包袱可言,面对实力出众但经验欠缺的高卢雄鸡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毕竟从1998年获得杯赛冠军后,法国队已有在2002年和2010年两届杯赛上止步小组赛的前车之鉴。

  阿根廷-冰岛(16日21:00)

  这场老牌劲旅与杯赛新军的交锋,也是国际足坛新老势力的对话。

  作为两届冠军得主和上届亚军,阿根廷已是第17次征战世界杯赛。这个南美劲旅从来不缺球星,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巴拉,仅这一条锋线组合,就足以让人叹为观止。

  在中国,33万人口只能算一个中等规模以下的县,但只有33万人口的冰岛却拥有了一支进入世界杯赛的球队。

  近两年,这支来自人口小国的球队在国际足坛掀起大波浪,先是在2016年的欧洲杯赛中逼平葡萄牙、击败荷兰、淘汰英格兰进入八强,接着又在强手林立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头名晋级俄罗斯。

  迎战阿根廷队是已被看好为最大黑马的冰岛队的世界杯首秀。从纸面实力来看,这块北欧之“冰”尚难给夺冠热门“降温”,但阿根廷队攻强守弱和慢热的毛病却为爆冷埋下隐患。

  冰岛大将古德蒙德松此前就曾放言,他们在两年前逼平葡萄牙让C罗生气,如今会让梅西更加不爽。此役之后,骄傲的潘帕斯雄鹰是否会以最大黑马的陪衬者出现?

  在当地时间15日的小组赛中,C罗代表葡萄牙队上演他在本届杯赛的首秀,此役梅西也将首次亮相俄罗斯,这对目前国际足坛最耀眼的双子星谁的首秀更抢眼,也将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