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沟油餐馆老板被告:油脏兮兮的 我们从来不吃

2018-06-15 17:39:01  来源:北京晚报
  

地沟油餐馆老板被告:油脏兮兮的 我们从来不吃

  今天上午,在房山法院,一个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案件,揭露了地沟油如何从饭馆的垃圾桶,流向郊区的小作坊,再流回饭馆、百姓餐桌的全过程。

  依次站上被告席的共有4人,其中既有回收厨余垃圾再加工成地沟油的夫妻,也有购买地沟油制作毛血旺的餐馆老板,还有购买地沟油制作火锅底料的企业经理。对检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指控,4名被告人均认罪。

  回收厨余垃圾 制作“清油”“红油”

  来自湖北的被告人张某某及陈某某是夫妻,今年都是55岁。此案的公诉人,来自房山检察院公诉部的检察官宋娟红说,证据显示,张某某夫妻二人从2013年开始加工地沟油,他们开着面包车,从大兴、昌平、通州等区的饭店,以一斤5角钱的价格,回收水煮鱼和水煮肉里使用过的辣椒、麻椒等餐厨废料。

  证据显示,张某某夫妇制作的油脂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卖给了专业正规的收购加工企业。交易记录显示,正规公司的收购价格为3600元一吨,每斤1.8元。夫妻二人曾收到货款14500多元。

  “但是,如果将这些回收的地沟油,再出售给饭馆和火锅底料生产厂,价格则变成了每斤3元。” 宋娟红告诉记者,张某某夫妇对回收来的厨余垃圾有三种回收利用的方式:一是清油,通过一滴滴地控干、沥干,收集起来的油脂;二是红油,先用电筛子将麻椒筛出后,将卖相不好的辣椒利用压榨机榨出的辣椒油;三是油辣椒,卖相好的辣椒,则直接晾干,充作好辣椒和辣椒籽。

  张某某夫妇交代,清油和红油都是每斤3元到3.5元,油辣椒每斤3元,辣椒仔每斤1.9元。案发时,公安机关在被告人的大院里发现了50公斤的塑料桶255个,190公斤的大铁桶6个,里面都装满了油;装有辣椒废料的编织袋1026个,重量达到了1.9万多公斤。

  那么,除了被正规公司回收的油脂,剩余的地沟油流向了何处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