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用专业企业管养绿植 金尚路这"夏"美了

2018-06-15 15:10:16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用专业企业管养绿植 金尚路这"夏"美了

  经过“修容”的金尚路出落得更加秀美。

厦门用专业企业管养绿植 金尚路这"夏"美了

  养护工人养护金尚路沿线绿地。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璐)6月,洋溢着热情的凤凰花,愈显茁壮、青翠的草木,正在经历“量”的叠加,以在某一天实现质变。得益于市市政园林局的高效管理,金尚路近半年来变化显著,市民有目共睹。据了解,市市政园林局开放市场,引进国内专业园林企业参与管养———今年2月1日起,广东城基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手金尚路沿线的绿地养护,“深耕细作”的成效已于今夏崭露头角。

  勤恳养护工人打造细节之美

  家住金尚小区的唐先生发现,近几个月,金尚路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树木修剪得更精致,总能看到养护人员在路面忙碌的身影;前阵子沿线凤凰花开得比往年娇艳,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来拍照。

  清晨6点到晚上6点,老王和工友开着工具车,在全长6公里的金尚路往返6趟。老王所驾驶的工具车,是该路上当之无愧的“最龟速”机动车———走走停停,老王和工友不时下车,为沿街树木清理枯枝败叶。

  金尚路养护技术主管阙彬海,几乎一整个白天都行走在路上,皮肤晒得黝黑。就在不久前,他为金尚路沿线绿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病虫消杀,这不仅针对树木易遭受的病虫害,还针对喜欢藏身绿荫里的蚊虫。这样,行人在绿荫下乘凉,就不会饱受蚊虫“骚扰”了。

  金尚路沿线有四大公园、若干小游园,它们在城基生态接手管养的数月里,经“修容”出落得更秀美了。祥店公园靠马路一侧,原本生长着密密麻麻的蟛蜞菊,加上挨挨挤挤的乔木,让人难以亲近。最近,这里的蟛蜞菊被换成了大片的马尼拉草,过于密集的乔木枝杈也被疏剪,公园“门面”开阔、亮堂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