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海关查获一起进口货物夹藏文物案 含42件文物

2018-06-15 14:4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连海关查获一起进口货物夹藏文物案 含42件文物

  大连海关查扣的文物。 李进 摄

  中新网大连6月15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海关14日发布消息称,该关近日查获一起进口货物夹藏文物案,查获未申报商品2000余件,其中文物42件。

  大连海关关员在大窑湾口岸对一票进口货物查验时发现,一进口货物申报进口15项、总计585件的茶台、桌子、木质架子等商品,经过清点却整整多出158项、总计2109件商品,其中还有多件风炉、画卷等疑似文物。

大连海关查获一起进口货物夹藏文物案 含42件文物

  大连海关关员查看查扣货物。 李进 摄

  大连海关方面称,在海关扣货区现场,这票进口货物可谓“琳琅满目”,小到玉盘、纪念册、印章、摆件,大到木雕、花瓶、花架、根雕桌等,其中30多幅山水、花鸟画卷较为精美,几尊铁壶、铁釜、风炉外观较为古朴沧桑。

  “这票货物集装箱一开,我们就目测发现货物种类和件数远远超过申报量,经过彻底掏箱,全部清点,我们认为其实际品名、数量与申报差异巨大,夹藏走私特征十分明显,并且其中夹杂着多件疑似文物。我们制作了货物详细清单,又委托文物部门实施了鉴定。”负责对此票货物实施查验的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海关关员林伟介绍说。

大连海关查获一起进口货物夹藏文物案 含42件文物

  大连海关关员清点查扣货物。 李进 摄

  经鉴定,上述货物中夹藏有书画类一般文物38件,铁制工业品一般文物4件。目前,上述货物已被海关全部扣留,并移交缉私部门继续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