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G独立组网标准出台 为年底推行商用铺平道路

2018-06-15 12:42: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 华为、三星等企业1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国际标准组织“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全体会议已批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 NR的独立组网标准。

  本次会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举行,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芯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等派出600余名代表与会。

  会议发布的5G独立组网标准采用了全新设计思路的端到端架构,在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支持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5G独立组网可降低对现有4G网络的依赖性,更好地支持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各类业务,并可根据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各类崭新业务需求。

  3GPP无线电接入网相关负责人鲍拉日·拜尔泰尼说,5G独立组网标准的制定是无线电行业实现“全5G”愿景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5G独立组网系统不仅显著提高了移动宽带的速度和容量,还为希望通过5G革新其生态系统的非电信产业打开大门。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介入架构和标准副总裁汉克·卡夫卡说,这一里程碑可让我们对符合标准的设备进一步进行测试,为今年年底在多个城市推行商用5G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