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教师以身挡车救学生殉职 学生忆:她大喊“快走”

2018-06-15 11:4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探访李芳老师以身挡车救学生:她大喊一声“快点走”推开4名同学

  中新网信阳6月15日电 (张因祥 梁婷)河南省信阳市女教师为保护学生以身体阻挡肇事车辆英勇殉职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6月14日,目睹了整个事件过程的小学生曹佳星回忆,当时李老师大喊了一声“快点走”,没有任何犹豫就跑着推开了4名同学。而她自己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看看她热爱的学生们了。

女教师以身挡车救学生殉职 学生忆:她大喊“快走”

  “平平安安回到家”,这句写在学校围墙上的标语,李芳老师为孩子们做到了。 梁婷 摄

  6月11日17点30分,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二年级语文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从校门自西向东回家途中,突遇急速驶来的大型摩托三轮车。为保护学生不受伤害,李芳老师不惜以自己的身体阻挡失控车辆,奋力将学生推开。事后,4名受伤学生经治疗并无大碍,而李芳却因抢救无效于6月13日凌晨4点40分离世。

女教师以身挡车救学生殉职 学生忆:她大喊“快走”

  李芳老师就是在这张并不大的办公桌上,奋笔疾书写教案、批作业。 梁婷 摄

  14日中午,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发现,事故发生的路口距离学校大门不足100米,挨着学校红绿灯的左侧路口是一陡坡,而且存在一定的视觉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获取的当时一段监控视频显示,11日17点51分左右,学生们按绿灯指示有序通过路口时,突然一辆满载西瓜的无牌照三轮摩托车,自北向南闯红灯向学生队伍急速驶来。李芳老师当时身着黑色上衣,白色裤子,正站在道路旁引导学生们陆续通过十字路口,从三轮车出现到李芳老师倒下,事情前后发生仅不到十秒钟。肇事的三轮摩托车窜出去一两百米后,冲上路边的台阶歪倒在地。

  “看到李老师护住学生,被三轮车撞的一刹那,我都懵了,等反应过来就发现李老师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和李老师一起护送学生过红绿灯的老师,也是事件目击者之一的绿之风小学老师陈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哭泣不止,很是痛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