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现在做俄罗斯球迷还来得及

2018-06-15 10: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5日电(张一凡) 世界杯揭幕战过后,相信很多球迷的朋友圈或者微博,都被一位叫戈洛温的俄罗斯帅气小伙刷了屏。在这场俄罗斯5:0大胜沙特的比赛中,他奉献了一粒进球、两次助攻,是东道主获胜的主要功臣之一。而帅气的颜值也使得他在赛后立即圈粉无数,如果你现在想做一名俄罗斯球迷,完全还来得及。

  作为一个球员,如果拥有出色的球技并在世界杯中大放异彩,无疑是令人羡慕的;如果拥有极高的颜值而收获迷妹无数,也同样会使人眼馋;那如果两者兼而有之呢?那绝对是一个球员中的人生赢家了。戈洛温仅仅用了一场比赛,就“一箭双雕”兼得鱼和熊掌,这么完美的剧情,一般只会存在于小说和电影中。

  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也曾出产过这样球技与颜值兼具的球星。从1994年的忧郁王子巴乔,到1998年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再到2002年青涩的克洛泽、2014年横空出世的J罗。如今戈洛温的揭幕战惊艳世界,再次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们大呼过瘾。那么这位一战成名的小将,有着怎么样的人生故事呢?

  戈洛温1996年5月30日出生于俄罗斯克麦罗沃州,司职攻击型中场,目前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2013年,戈洛温跟随俄罗斯U17赢得欧洲U-17足球锦标赛冠军。2015年,他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并攻入首个国家队进球。在刚刚结束的17-18赛季里,戈洛温为莫斯科中央陆军各项赛事出战43场比赛,并贡献7球6助的数据。

  鲜为人知的是,戈洛温的父亲和祖父都是矿工。要不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球探在他16岁那年慧眼识珠,他很可能也会在矿井中工作一辈子。初到莫斯科,戈洛温被人戏称为“小鸡”,因为他是整个青训学院中最瘦弱的一个。好在,他有幸遇到了一位知人善用的伯乐——时任中央陆军队主帅斯卢茨基,同时还是一名改革派教练,这也是戈洛温人生的转折点。

  无论是巴乔、贝克汉姆,还是克洛泽、J罗,大多都是先在五大联赛崭露头角,从而受到国家队主帅的青睐,最终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绽放自我;而戈洛温的故事则与他们略有差异,甚至截然相反。正是这样带着些励志色彩的光环,才让戈洛温的故事显得有些特别。与众不同,往往才会让一个人的闪光点更加耀眼。

  当球队核心扎戈耶夫受伤下场后,戈洛温将自己能传、能带、能突破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出来。年仅22岁的戈洛温早在三年前就被卡佩罗破格召进国家队,而之前他还没有职业赛场的出场纪录。但是一年过后,他就已经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并随队参加2016年欧洲杯,是当时俄罗斯队内最年轻的球员。现在戈洛温在全欧洲已经是家喻户晓,他被誉为“来自西伯利亚的钻石”。

  这样一名极具才华的年轻球员也引起了众多豪门球队的追求。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他曾与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传过绯闻。除尤文图斯之外,有媒体透露AC米兰、阿森纳与多特蒙德都有意签下这位22岁的天才少年。但这一场比赛过后,想从莫斯科中央陆军签下他的球队恐怕远远不止这几家了。目前,戈洛温在德国转会市场的身价是1800万欧元。

  世界杯过后,不出意外他的身价将要暴涨,鉴于目前日益水涨船高的转会市场,恐怕要想得到这位在揭幕战大放异彩的新星将花费不菲。但对于这些,戈洛温显得十分淡定。他在赛后坦言:“现在对我来说,为俄罗斯国家队好好征战世界杯,是我目前最重要的目标。能够被豪门球队看上,我会感到十分荣幸。不过,还是那句话,我想要踢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正是这样励志的故事和沉稳的性格,使得这位新星的成功显得更加弥足珍贵。说到这,你是不是已经被这位帅气的小伙成功“圈粉”?有趣的是,戈洛温与德国球星罗伊斯长相神似,而罗伊斯早已是成名多年的公认“足坛帅哥”,这也让很多德国球迷倒戈相向,纷纷“喜新厌旧”表示要转为俄罗斯的粉丝。

  当然,除了一战成名的戈洛温之外,俄罗斯阵中还有其他很多出色的人物。替补打进两球的切里舍夫、屡出奇招的主帅切尔切索夫、性格鲜明的高中锋久巴,他们都在揭幕战中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东道主首战拿出这样的表现,也足够对得起支持他们的拥趸,如果你现在成为一名俄罗斯球迷,完全还来得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