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将至 厦市面粽子流行“私人定制”价格亲民

2018-06-15 08:52:02  来源:海西晨报
  

  今年的粽子流行“私人定制”

  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医生提醒市民适量食粽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仲夏端午,烹鹜角黍”。端午食粽,我们吃的是家的味道、团聚的喜悦。粽子好吃,可不能贪嘴。在追求美味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健康、实惠,也因此“催生”了价格亲民的粽子、DIY的手工粽。

  而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有关部门也在努力,走市场、访商家,防止问题粽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明天,端午节小长假开启了。近日,各大超市琳琅满目的粽子成了市场上的绝对“主角”,各种口味的粽子也十分热销。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酒店推出了粽子礼盒,吸引顾客,价格也较合理。此外,今年还流行“私人定制”,即市民可以自己到酒店包粽子,也可以在网上预订喜欢的食材进行自由搭配。

  发现1:粽子价格较亲民

  一进入6月,厦门有不少商家就已经推出各式各样的粽子。临近端午假期,市民的采购热情逐渐高涨起来。

  记者在家乐福、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发现,今年的粽子口味多样,价格亲民。根据食材原料,单个粽子价格在3元至10元不等。大润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买粽子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除了大型超市外,许多面包工作坊也适时推出了粽子系列套餐,且个性十足。比如,安德鲁森的香菇肉粽每个15元,同安封肉粽每个16元,还有“知心端午礼”礼盒,包含6个粽子和调味酱。

  当然,各大酒店推出的粽子礼盒也十分吸引人。记者发现,酒店的粽子礼盒今年也主打“亲民风”,价格普遍在200元左右,“身价尊贵”的粽子礼盒鲜少。

  凯悦酒店今年推出的“香粽礼篮”售价198元,不仅有鲍鱼粽、蛋黄香肉粽等6个粽子,还有蜂蜜和海苔腰果各一罐。磐基酒店推出了“悦园”和“雅博”两款礼盒,前者价格198元包含8个粽子,后者还有蛋糕券等搭配,价格相对贵一些。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端午节吃粽子是一种文化,酒店推出的粽子礼盒包装较好,食材比较贵,其他的都差不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