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产品到品牌,云霄电商演绎一字之变

2018-06-15 08:45:44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至13日,在云霄县举办的“e上云霄·互联网+云霄味农产品展销对接会”活动中,农产品、茶叶、食品等多品类企业和商户踊跃参展,展区内处处散发“农产品电商之光”。而在“云霄县十大电商应用企业颁奖典礼”“专家访谈·对话县域电商的发展趋势与机遇”等系列电商活动中,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也齐聚一堂,共同探寻县域电商经济转型升级的密码。

  “有了好产品还不够,还需要将真正有实力的品牌推广出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彭丽芳表示。

  以质量为核心

  马铺淮山、绿壳鸡蛋、特色野生茶、火田菠萝、列屿巴非蛤……走进e上云霄·互联网+云霄味农产品展销会现场,一系列云霄特色农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哇,居然是花面菇!”游客李小玲在展位前停了下来,热心地向身边的朋友介绍了起来,“花菇是菌中之星,是香菇子实体在特殊环境下产生的一种优等菇,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在吃穿住行各领域,百姓越来越讲究品质,这为我们的品牌建设指明了方向。”刚刚获得“云霄县十大电商应用企业”称号的力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碧晖介绍说,“质检一定不能松懈。我们用有机肥种植李子、木瓜等农产品,每亩肥料成本降低了200元,亩产平均增加数百公斤,生态水果甜度增加1至2度,价格也比普通水果高。”

  “所谓‘品’就是品质、质量,‘牌’就是商标、口碑。提升质量是品牌建设的关键因素。”云霄县电商办主任郭玲告诉记者,根据生态这个主基调,云霄县评选出公共品牌logo“e上云霄”以及吉祥物“云云、霄霄”。

  经由此次展销会,一些农户与城里的社区、商超、大型企业对接,京东、猪八戒网、有赞、顺丰等运营平台也分别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签约。获得“云霄县十大电商应用企业”称号的企业由当地建行、农行、农信社分别授信。

  “怎样打造农村电商品牌?主要靠‘公共品牌+企业品牌’。”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林翊认为,云霄县采取“统一品牌、母子品牌联动、核心品牌突出”的模式,通过电商系列活动,整合县域农畜产品品牌,争占品牌竞争的战略制高点,致力于带动形成名乡、名品、名企的品牌集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