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考试院:报考军队院校考生21日前自行去登记

2018-06-15 07:3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琼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有意报考军队院校的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学生,须在6月21日前自行到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人武部登记并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安排在6月25日至26日。

  按照规定,军队院校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同时,报考按本一线录取院校的考生,高考成绩须不低于本一线下20分(含20分);报考按本二线录取院校(仅为武警部队院校)的考生,高考成绩须不低于本二线。考生要求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为截止到今年8月31日),且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一并实施。其中,25日上午,福州、莆田考生参检;25日下午,三明、南平、宁德、平潭考生参检;26日上午,漳州、龙岩考生参检;26日下午,厦门、泉州考生参检。地点在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

  考生完成体检项目离开体检点时,应主动将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面试表、体检表交由工作人员收回,严禁考生私自带走,违者按不合格认定。面试、体检期间,1名考生允许1名家长陪同前往各指定的面试体检点,但家长不得进入面试体检区。在整个招生工作期间,如果考生或家长发现工作人员有徇私舞弊行为,可随时向省军区招生办、省教育考试院举报。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并公布。省军区招生办电话:0591-24950193。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