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迎来揭幕战 《足球解说大会》诞生全国十强

2018-06-14 14:43:44  来源:北青网娱乐
  

  今晚东道主俄罗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将迎战沙特阿拉伯,正式拉开世界杯的序幕。

  本届世界杯谁将一战成名?谁将穿走金靴?谁将最终封王?绿茵场上,不仅有对抗激烈的竞争,也有同心协力的合作,这些牵引着全球球迷们的目光,更吸引了大批“吃瓜群众”围观。

  足球,是这个夏天最燃的话题。同样,在另一个与足球有着不解之缘的舞台上,一群年轻人的竞争与合作,也受到万千球迷的关注。本周,第9期《足球解说大会》经过激励角逐,刘宇明、栾智心、杨洋遗憾告别,全国10强诞生。

  在超过150万球迷的见证下,本期“真枪实弹”的比拼,可谓刺激。而全新赛制的安排,也让选手们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崔正杰就认为“让我有一种走进梦想的感觉”。场外的观众们则在真实的解说直播对决中看到了选手们的拼搏,也看到了对足球的执着。

世界杯迎来揭幕战 《足球解说大会》诞生全国十强

  (等待结果宣布的全国13强)

  顶级赛事直播+实时节目制作,开行业先河

  规则让足球更美好,赛制让赛事更精彩。在世界杯近百年的历程中,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比赛的赛制也在不断变更。每一次的赛制变化,都为世界杯带来新的观赏性。而赛程过半、流量与口碑双丰收的《足球解说大会》,也在不断的升级赛制。从自由竞演到组合解说,从导师战队PK到专业评审团掌握生杀大权,这些赛制的变化为选手们提供更多展现才能的空间,为节目带来更多的看点。这一次,PP体育玩得更大,把选手请进了直播室,真实面对全国球迷解说比赛,并且是现场直播,然后实时制作节目。专业人士认为,《足球解说大会》对赛制的积极探索,为体育综艺的发展带来有益的启迪与借鉴,也开了行业的先河。

  第9期的《足球解说大会》,打破了导师战队的属性,十三位选手分成七组,进行搭档解说。比如,董路战队的苗霖搭档韩乔生战队的林梦鸽,韩乔生战队的秦晋搭档黄健翔战队的吴桐,董路战队的常锦洋搭档韩乔生战队的苑皓,昔日的对手转眼成为了队友,让节目更加有戏剧性。

  这种“队友亦对手”的戏码,在世界杯赛场上也常常上演,也成就了无数绿茵场上的经典故事。而在《足球解说大会》上,个性鲜明的选手们,组成解说搭挡后,谱写新时代解说的佳话。

  第一次坐进PP体育演播室播出席的选手们,有人迎来了解说生涯的“高光时刻”,有人激动紧张到直接把调拔高八度,有人平稳发挥崭露头角,有人表现乏善可陈。赛场,是检验成果的最佳场所,既有出人意料的黯然神伤,也有情理之中的惊艳闪耀。

  最终,崔正杰与吴迪、常锦洋与苑皓两对组合,因为默契的配合,获得评审团的肯定。而苗霖与林梦鸽的郎才女貌组合,并没有带来期待中的精彩。苗霖赛后反思称: “这一次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而陈文森独自一人用粤语解说整场比赛更是惊艳,尽管导师与评审团都听不懂粤语,却被他解说的状态带入到了比赛当中。董路称:解说员这么多年,我被陈文森教育了。黄健翔也忍不住感叹,陈文森天生就是吃解说这碗饭的。当晚在陈文森的解说频道就有超过50万条网友留言,很多观看比赛的球迷被“粤语森”圈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